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网易新闻改变了什么?业界

砍柴网 / 尚钺 / 2017-05-16 17:25
从2010年被人熟知的 “ 有态度 ” 到 现在的 “ 各有态度 ” ,一个字的增加体现了网易新闻的新定位。

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网易新闻改变了什么?

昨天,伴随最新上线的产品23.1版本,网易新闻“各有态度”全新品牌标识正式与用户见面。从2010年被人熟知的 “ 有态度 ” 到 现在的 “ 各有态度 ” ,一个字的增加体现了网易新闻的新定位。

这一个字的改动究竟有多大?据网易方面透露,主要可分为两方面:第一,将通过更多有态度有品质的内容生产者聚合,成为汇聚更多鲜明独立观点的资讯平台。第二,继续致力于把多元化内容与观点作为平台的重要输出内容,由此形成完整的内容生态链,让网易新闻成为有共同爱好与追求的年轻人的聚集地。

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网易新闻改变了什么?

内容的变化:严选内容、多元文化、体验升级 

此前,网易“有态度”的品牌形象,实际上基于网易新闻的专业媒体定位以及自身优质有态度的内容定位。但随着今日头条等内容聚合平台,及一系列公众号原创平台逐渐成为传播主流,网易原本的专业媒体定位也开始逐渐迁移,而在向聚合更多泛资讯内容的平台转型。不过,网易并不打算模仿其他聚合平台强调算法的模式。此次网易强调“超越算法”,口号是“严选内容、多元文化、体验升级”。

内容严选:网易准备通过一整套内容品控和媒体合伙人体系来达到内容优化,据悉除了网易新闻目前的《槽值》、《人间》等近百档原创栏目外。未来,网易还准备推出多样内容品类和丰富内容形式的品牌IP,以及与芒果TV、湖南卫视以及东方卫视等媒体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后者将开放旗下综艺节目优质短视频内容并通过网易新闻实现高效分发,双方将共同进行优质综艺内容IP化尝试。

多元文化:在原有的网易新闻内容基础上,网易将对短视频、直播、问答、泛娱乐直播等多元内容形态进行大力扶持,尤其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实施了“直播TOP100PGC”、“短视频TOP100PGC”等计划,吸引兴趣领域的优质账号和短视频、直播专业生产机构的加入,满足用户对于细分品类,不同领域资讯的多元化需求。

体验升级:网易宣布,将以智能推荐、短视频、跟贴、用户生态运营等为代表,从分发、阅读、交互、分享、评论等环节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但更多的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网易新闻改变了什么?

用户的变化:对话泛90后,吸引年轻人

除了内容升级以外,此次网易海报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是,吸引年轻人,促进用户年轻化。从海报上可以看出, “对电影不做打星机,只打枪”、“去看世界前,先看世界观”、“努力活在四处碰壁的世界,直到在次元壁碰到自己”,在网易新闻配合“各有态度”全新品牌主张发布的“各凭态度乘风浪”系列品牌形象中,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成为了这轮品牌焕新最核心的沟通人群,内容场景也以电影、旅游、二次元、萌宠、美食、游戏科技等当前最为热门的青年文化兴趣圈层为切入点。

网易此次高调切入青年文化,实际上早有此前的一系列品牌活动做铺垫。例如风靡年轻人微信朋友圈的“丧茶”,最后成为了网易新闻和饿了么共同推出的一次品牌营销。此前与毒舌电影共同推出了“躲进电影院”活动,和 Know yourself 共同推出的 “ 无能复健室 ” 等活动。可以看出,网易新闻正在努力摆脱此前的“80后政论场”,朝向90后、多样化和青年文化为主的新形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