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这样玩,会有一半经销商失业家电

砍柴网 / 陈晶 / 2017-05-15 21:53
家电市场竞争不断加强加大,让不少家电经销商们饱受煎熬。

家电市场竞争不断加强加大,让不少家电经销商们饱受煎熬。于是,各种抱怨和吐槽出来,大环境萧条、互联网对我有冲击、大连锁对我有压制,甚至还有的说:家电业这么难干,真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天天念叨着生意不好干的经销商们,如今又雪上加霜了!

1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发文称历经3年时间研发、智能化杠杠的“京东”自主品牌的智能冰箱要开卖啦!根据刘强东发布的文字配图看,冰箱为常见的三门布局,预计容量在200L-300L之间,和普通3门冰箱相比,这款智能冰箱的冷藏室门板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块面积较大的液晶面板,用户应该可以通过这块液晶屏以及手机APP查看到食材储存状况。

看到没有,今年是冰箱,明年就有可能是洗衣精、空调、厨电……虽然每年京东的投诉都不少,但架不住人家走白送家电的套路啊。这又卖家电又造家电,失业的可能不只是经销商,三四线小企业也都长点心吧!

2

下面这位只卖不造,但杀伤力Max——宜家在再战家电圈。

近日走访发现,宜家卖场样板间的厨电产品已明码标价出售,同时官网也增加了家电频道和产品。宜家胜在于体验式情境化购物,可以让消费者在逛宜家的过程中,通过观察生活场景产生认同感。对消费场景的认同,将淡化消费者对产品性价比的关注,转而更关注产品本身的设计感和自家风格的匹配。

按理说,经销商们做的也是实体商业,玩的也是营造让消费者产生认同感的氛围,但这体量要跟宜家拼,差的不仅仅是一个珠穆朗玛峰。

3

接下来,说说咱们又火了一把的“董小姐”,这次为什么火了呢?因为钱赚的太多了!在格力电器的一年收入达到8500多万元。当然我们今天的重点不是钱, 而是格力最近又推出新品了,不是手机也不是空调,而是一款净静洗衣机。

说来也是奇怪,不管多少专家唱衰格力电器, 但格力的经销商很稳固,有点董明珠铁丝的意思,来听听人家经销商是怎么说的,“格力在市场上就能得到用户的认可,董明珠就是能让跟着格力干的经销商挣到了钱,这是所有空调同行都不可否认的事实。”事确实是这个事,但是谁能解释下现如今的格力战略定位到底是什么?喊了多年多元化战略为什么还在原地踏步?各位经销商们觉得,当格力不在专注于空调领域,格力手机还能让你们挣的盆满钵满?顺便我们猜测下,格力明年会不会出款彩电?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陈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