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oloLens之父:手机已死!家电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7-05-10 20:44
人们都没有意识到。”Kipman预测能够增强现实的混合设备将主导未来,类似于他领导创作的HoloLens。

手机已经死了,”微软第一发明家Alex Kipman说。“人们都没有意识到。”Kipman预测能够增强现实的混合设备将主导未来,类似于他领导创作的HoloLens。

这是一个挑衅性的声明,但它在短期内缺乏实质性。

毕竟,手机市场是巨大的,预计今年将有15亿台手机被售出。微软却想另辟蹊径,直到它能提供的东西真的是不同的,等待也许像是HoloLens之类的设备出现。

microsoft-hololens-1021x580

如果想反对混合现实的未来,将会是困难的。因为很容易想象一个未来的实时信息会直接传输到可穿戴设备(或直达大脑)。但是,我们现在距离这样的科技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今天笨重的头显设备更接近蹒跚学步的儿童,而不是青少年。这是一个转变,也许将需要几十年来进行许多迭代完善。在它变得近乎完美之前,不要希望任何人把手机换成为谷歌眼镜式的或HoloLens式的设备。

这些设备会对我们手机的功能进行一个补充,但肯定不会在现在取代手机。现在的手机买家肯定更愿意买一个时髦的新iPhone,而不是一个笨重的头显。要说VR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你不能指望消费者主动采用新技术,不管这些技术有多酷。

如果我们诚实一点看待这些言论的话,可以发现电话之“死”是一种必然。但在手机真正消失之前,像苹果、谷歌、三星、LG和HTC这样的公司还会赚数十亿甚至是数万亿美元。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