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在本月对高管大换血 此前因腐败丑闻推迟家电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5-09 17:05
今年3月,在解散战略办公室的同时,三星还对初级员工进行了重组。而且,三星集团还晋升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部门主管全永铉(JunYoung-hyun)为三星SDI CEO

三星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5月9日报道,消息称,三星集团预计最快在本月实施高管重组。

三星通常在每年的12月实施重组,任命高管和CEO。然而,在三星卷入了韩国腐败丑闻后,该公司推迟了去年的高管调整。这场腐败丑闻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Lee Jae-yong)被逮捕。

“现在确实有声音称,高管的重组不应该再被推迟了,因为他们是负责集团整体运营的直接高管,”消息称。

三星集团主要子公司三星电子据称已经通过人力资源部门完成了大部分重组过程。

对于新CEO的任命,三星预计要在8月份左右或以后进行,届时李在镕案件的审理将会结束。三星对于新CEO的任命一般采取子公司CEO对换的形式,或者晋升副总裁来填补退休CEO留下的空缺。这些任命一般由三星战略办公室实施,但需要获得董事会的提名批准。然而,自从战略办公室在今年2月被解散后,三星目前还没有一个控制中心或者指导原则来任命CEO。三星集团目前设有大约40个CEO岗位。

消息人士解释称,和任命数千名高管相比,新CEO需要更加深入的评估和管理层批准。

对于高管重组,三星不予置评,只表示“一切尚未敲定”。

今年3月,在解散战略办公室的同时,三星还对初级员工进行了重组。而且,三星集团还晋升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部门主管全永铉(JunYoung-hyun)为三星SDI CEO,任命三星重工生产部门负责人Kim Jong-ho为三星电子全球质量创新主管,以走出Galaxy Note7爆炸事故的阴影。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