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曲线赴港拉开TCL集团重组大幕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5-03 17:30
根据股份要约接纳之每股要约股份为现金0.90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之收市价每股1.34港元折让约32.84%。

距离五一休市还有四天的四月二十五日,港股华显光电(00334.HK)以刊发内幕消息为由向联交所申请停牌。长假甫一结束,TCL集团旗下华显光电即发布重组方案并复牌。

复牌公告显示要约人于4月27日提呈股权收购要约,以总代价9.84亿港元收购华显光电53.81%股价。股权出售方TCL Intelligent和另外10间股权持有机构均为TCL集团公司之间接附属公司,若加上要约一致行动人股权,则最终交购股份达65.1%。华显光电复牌前该收购交易己经完成,但包括购股行权在内的全面接纳尚需审批,若前述交易条款全部达成,是次交易最高金额将达到17.25亿港元。

TCL集团子公司华星光电由此成为华显光电的控制人,实现原来分治的液晶面板和液晶模组业务最终捆成一股绳,而由于去年TCL集团似薄利华星光电独立上市计划搁浅,市场人士分析是次要约收购己为华星光电借壳于港股上市打开通道。尽管TCL集团透过内地媒体表示华显光电的重组与TCL集团停牌谋划的重大事项是“两回事”,但TCL集团今日午间(2日)公告中亦称“TCL公司与华星光电均无意对华显光电实行私有化”,处于“重组”缄默期停牌的TCL集团并未明确推翻上述传言推测之逻辑。

根据股份要约接纳之每股要约股份为现金0.90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之收市价每股1.34港元折让约32.84%。

家电网查阅华显光电首季财报,该集团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额为8.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9.8%。其中,非贴合LCD模组产品营业额4.14亿元,同比上升86.7%,贴合LCD模组产品营业额为3.99亿元,同比略微下跌1.4%。在报告期内营业额增长主要由于中高端产品(包括低温多晶硅——LTPS产品)占比的提升,带动平均销售价格持续上升。

据HEA了解,华显光电前身为TCL显示科技,于今年2月份更名。今年以来股价自0.65低点升至最高1.4元,不到半年时间市场先知已经将股价推至一倍有余。

家电网查阅TCL集团新财年首季财报显示,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8.42%,其中销售收入248.7亿元,同比增长8.12%;首季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来自于华星光电产销大幅增加原因,加之面板产品自去年以来售价明显上升,集团净利润得到同比大幅增长。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