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唱2》来袭 网易云音乐获独家音乐版权互联网

/ / 2017-04-27 12:40

4月29日,湖南卫视的音乐综艺节目《我想和你唱》第二季开播在即,汪涵、韩红担任主持,嗨唱嘉宾包括谭咏麟、孙燕姿、蔡国庆、迪玛希、蔡健雅、赵传、叶倩文等36位乐坛巨星,可谓群星熠熠,再次掀起明星和粉丝的零距离互动。而该节目的音乐版权,则被国内知名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独家揽下,在节目播出后,网易云音乐将在第一时间上线现场音乐,更设有网易云音乐唱区,为素人零距离接触明星提供新机会。

《我想和你唱》第二季,是湖南卫视打造的一档大型互动音乐综艺,每周六晚播出,一共12期。新一季的节目主题依然是欢乐与温暖的“涵韩的音乐派对”,每期都将邀请三位歌坛巨星来跟素人合唱,素人可通过网易云音乐App、芒果TV App、唱吧App等参加合唱,获赞数最高的素人将有机会到现场参与录制,和明星合唱,展现星素同台飙歌的精彩场面。

在演出嘉宾方面,首期出演的阵容就包括影响了一代人青春的天后歌手孙燕姿、叱咤香港乐坛几十年的校长谭咏麟、上过21次春晚的乐坛传奇蔡国庆,而像因《歌手》节目爆红的哈萨克斯坦人气男歌手迪玛希、屡获台湾金曲奖的创作型女歌手蔡健雅等音乐人也将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悉数亮相。作为一档音乐类综艺节目,其本质还是在于推动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的产生,而这些顶尖音乐人的加盟,自然也为《我想和你唱》第二季的音乐性增色不少。

而网易云音乐在获得《我想和你唱》第二季的独家音乐版权后,也为节目定制了多维度的台网互动机制。在每期节目播出后,网易云音乐都会上线最新鲜的现场音乐,供乐迷试听、下载。

此外,《我想和你唱》第二季也在网易云音乐设置了唱区,用户在网易云音乐App提交相应参赛作品,优胜者可直接推荐到节目组,有机会去现场与明星同台演唱,网易云音乐也成为星素互动的新桥梁。

自2004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开始,音乐综艺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音乐人发布专辑之外,又一音乐作品的诞生途径,随着市场的成熟和规模化运作,音乐综艺贡献了越来越多的优质音乐作品。湖南卫视在音乐综艺方面有着十余年的运作经验积累,已经成功打造了像《歌手》、《快乐男声》、《快乐女声》等高质量音乐综艺,《我想和你唱》第一季也成为去年第二季度火速蹿红的黑马之作;而网易云音乐则对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助推传播颇具优势,成功推红了华晨宇《我的滑板鞋》、赵雷《成都》等歌曲。前不久,网易云音乐宣布完成7.5亿A轮融资,其中就有湖南广电系芒果文创的参与。本次《我想和你唱》第二季与网易云音乐的合作,也是整合优势、发挥所长的强强联手。

事实上,这并非网易云音乐首次深度联手音乐综艺。此前,网易云音乐上就拥有《我是歌手》第四季、《十三亿分贝》等多个热门综艺的音乐版权。去年,网易云音乐和东方卫视《天籁之战》联手合作,开创“台网互动”的合作新模式,更是成为业界典范。而今年初,网易云音乐也已经接连揽下北京卫视2017《跨界歌王》、《音乐大师课》第三季、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第二季、《2017快乐男声》等音乐版权,几乎承包了2017全年热门音乐综艺。

据悉,《我想和你唱》第二季还对节目模式做了升级,不仅邀请了华语乐坛36位实力大咖倾情加盟,让嘉宾阵容更加豪华;更关键的是,节目中星素互动的规模也予以扩大,素人嘉宾将从第一季的六个增加到一百个。在业内人士看来,强参与感、强互动性,拉近了《我想和你唱》第二季与观众的距离,也有助于网易云音乐在互联网环境下对音乐作品的推广与传播。

大牌明星的助阵、全新升级的赛制、网易云音乐“台网互动”的经验,相信《我想和你唱》第二季与网易云音乐的合作,会有更大的惊喜和想象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