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化身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 创新不断领骑行业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4-22 19:36

进入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不断有新玩家入局,创牌、投资行为屡见不鲜。4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助力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共同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

扩展信用免押金范围 再树行业标杆

日前,ofo先后与上海、杭州进行“免押金”试点,正式开启共享单车信用骑行时代。随着杭州正式成为ofo小黄车信用骑行第二城,ofo将更积极作出低碳绿色运营表率。用户只需通过支付宝APP扫码ofo小黄车,即可通过信用免押金的形式获小黄车的使用权。

作为行业最低押金的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再推免押金,将在共享单车后半场竞争阶段持续领骑。ofo认为,未来“先享后付”可能会成为基本的生活方式,用户能够依靠个人信用享受到更多的服务,ofo推动共享单车进入“免押金时代”,信用或许会成为互联网生活方式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ofo模式激活传统产业 成中国智造新标杆

ofo小黄车作为共享单车平台,始终坚持共享经济商业模式,通过平台路线,连接自行车生产商和用户共享的自行车,而不生产自行车。ofo与飞鸽、凤凰等老牌民族自行车制造商的合作,利用了“互联网+”的手段,实现新旧动能的结合,为传统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不久前,ofo还推出与华为、中国电信共同研发的基于新一代NB-IoT技术的新型智能锁,并与国内自主的导航——北斗导航展开深入合作,引领共享单车正式进入物联网时代。将中国智造带出国门,ofo小黄车的产品全球化战略,正连接全中国,影响全世界。

ofo小黄车全面领先摩拜等竞争对手并非偶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ofo之所以能保持领先行业的高增速,一方面是因为ofo投放量大,覆盖面更广;另一方面则由于ofo的车体轻便,使用体验比较好,用户普遍表示ofo较之摩拜更为省力。再加上ofo的押金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也就更容易得到用户的青睐。近期,ofo在上海、杭州等地相继推出了免押金骑行政策,随着这一做法的推广,ofo的新增用户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