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押金可原路“秒退”,媒体记者感叹太快了互联网

/ / 2017-04-19 17:41

在押金问题上,共享单车领头羊摩拜再次主动出击,用严监管的姿态,为业界做出了很好的典范。

近日,摩拜单车和招商银行宣布将在押金监管、资金结算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根据双方的约定,今后,摩拜单车和招商银行将继续加深和完善在押金监管方面的合作,招商银行将对监管账户内所有资金进行严格审核、监管,确保押金的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摩拜与用户之间的《用户指南》、《车费与押金》的规定。

目前的共享单车运营模式中,向用户收取不等的押金是普遍的方式,也是市场认可的方式。

但随着用户的增多,各运营方收取的押金不仅数量庞大,涉及面广,如果没有运营者的自律和外部严格的监管,就存在暗箱操作的空间,稍有不慎,还可能出现资金安全,所以押金的存放监管问题,一度引发了市民的议论和担忧。

如此,对押金的态度,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运营方服务用户的态度。

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就表示,设立了存放押金的银行账户,百分百确保押金的资金安全专款专用。

有记者对摩拜的退押金程序进行了亲测,结果让他很“震惊”。

退款渠道明确畅通、操作方便是最基本的感受。而点击“押金退款”后,虽然系统会提示押金退还时间为2~7个工作日,并且在此期间将无法继续用车。但该记者在发起退款短短1分钟后,摩拜单车APP即提示“退款成功”,而记者的微信钱包也显示299元的押金已经到账。

据摩拜单车方面介绍,摩拜单车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主流网络支付渠道,用户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缴纳押金后,通常可以实现原路径自动退款,也就是“秒退”。

业内专家的普遍共识是,共享单车的本质是租赁,让用户交押金是合理的,但必须确保押金的安全和退还及时。

如今,摩拜不仅在内部树立了风险管控意识,并引入了权威可信的第三方监管,给交押金的用户吃下了定心丸。这种从用户考虑出发的贴心服务,其实也是摩拜一以贯之的风格,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给用户最好的骑行体验,摩拜,值得共享单车行业学习、膜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