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水滴互助CEO沈鹏:受到《福布斯》肯定,更坚定公益决心互联网

/ / 2017-04-14 09:56

“能受到《福布斯》这样的国际知名媒体以及榜单的认可,说实话非常意外。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这是国际权威机构对水滴互助、水滴筹在慈善公益领域持续做出贡献的认可。”水滴筹、水滴互助CEO沈鹏在入选福布斯最新的2017年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Forbes 30 Under 30 Asia”榜单后,对记者媒体表示。

《福布斯》作为国际性媒体以“资本家的工具”被人所熟知,其提供的人物、行业排名数据具有很高的影响力。“30 under 30”榜单则是福布斯每年从The Arts、Social Entrepreneurs、Media, Marketing & Advertising、Finance & Venture Capital等领域中,面向全球进行评选,旨在表彰上一年30岁以下在不同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30位青年才俊。沈鹏入选“30 under 30 Asia 2017:Social Entrepreneurs”,该领域着眼于公益创业对社会带来的积极推动与影响,对这些社会企业家所展现的社会责任感及成绩予以认可。

沈鹏作为一个出生于1987年的连续创业者,曾在2010年时加入美团创业团队,经历过“千团大战”时期,2013年参与创建了美团外卖,并以全国业务负责人的身份,带领美团外卖从0开始奋斗至市场第一。离职美团点评创业,沈鹏很坚定的决定进入网络互助、网络筹款领域,公司定位为中国老百姓提供医疗资金解决方案与一站式移动医疗服务,真正为面对重大疾病但苦于没有医疗资金的人,提供切实的帮助。

2016年5月水滴互助业务上线,通过“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网络互助社群,为用户提供未雨绸缪的健康保障,目前已拥有200多万付费用户,并成功帮助18个会员;2016年7月水滴筹(原名水滴爱心筹)业务上线,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免费的个人求助信息发布平台及筹款工具,截止当前已帮助超过3万人筹集上亿元的治疗费用,是全国最大的免费大病筹款平台。

不到1年时间的迅速发展,以及所取得的瞩目成绩,让沈鹏及其公司旗下的业务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公益领域的领军者。“我们的医疗水平在不断提高,很多以前没办法治的病,现在都能给治好。新的问题是老百姓他没有足够的钱,我们希望可以在社保、商业保险之外,为老百姓再提供一种新的资金解决方案,多维度发力共同帮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好病,这才是公益的方向。”

这种对于社会痛点的准确把握以及对于社会问题的解决能力,也许正是诸多投资机构看好沈鹏以及水滴筹、水滴互助的原因。2016年5月时,公司得到了由腾讯、美团点评、IDG、高榕资本、真格基金等30家知名投资机构、大公司的的5000万元天使投资,是2016年最大金额的一笔天使投资,让网络互助、网络筹款领域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创业不易,做公益更不易。”沈鹏这样回顾近1年的创业历程,“但是每次收到感谢信,收到锦旗,得知我们的用户通过我们获得帮助,重新迎来生的希望时,再难的难关都能咬牙度过,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有意义的。”

今年入选“Forbes 30 Under 30 Asia”榜单的还有国际巨星吴亦凡、知名运动员傅园慧、国际超模刘雯等。2016年入选榜单的有大众熟悉的体育明星台球国手丁俊晖和新晋泳坛男神宁泽涛,中国演员AngelaBaby(杨颖)、歌手邓紫棋、韩流巨星权志龙、金秀贤等。Facebook的CEO 马克扎克伯格、 绰号“小皇帝”的NBA知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等其他众多知名人士也都曾入选过《福布斯》的“Forbes 30 Under 30”榜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