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朋普乐江四红:多样性和场景分化是CDN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

/ / 2017-04-14 14:20

2017年4月12-13日,2017亚太CDN峰会在京召开,本届大会以“信息无距离”为主题,聚焦内容分发服务与公有云产业,全球百余位行业精英领袖受邀出席。优朋普乐传媒CTO江四红受邀亚太CDN电视新媒体分论坛并围绕公司在CDN方面的技术应用发表重要演讲,他指出,CDN的多样性和场景分化是CDN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应对多变的视频服务市场环境,公司在自建CDN的基础上,也将同时引入第三方CDN来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

用自建经验选择第三方CDN

优朋普乐传媒致力于为互联网电视终端企业提供产品定制化研发、技术平台研发及网络支撑、内容运营、商业变现等全方位的互动电视专属云服务,而CDN系统是其中重要的技术支撑。

“视频业务中CDN将扮演更多的角色。”江四红表示,“视频业务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包含内容、分发、播放、业务、统计五大模块。这些方面组成了视频业务整体的系统,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关联性。”优朋普乐提供技术云服务的用户渠道既有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同时也有电视机厂商等各渠道合作方,在过程中,需要将不同的内容在不同渠道发布,同时在视频播放时,对在线数据也要做整体的统计分析和预测,CDN在其中各个环节都发挥着其他技术无可比拟的作用。

早期的CDN系统根本无法满足全部的视频业务需求,因此很多视频服务方都是自建CDN系统来满足用户需求,优朋普乐亦然,从点播、直播、P2P、时移、回看、互动等,优朋普乐已经形成非常系统完善的CDN架构体系。然而为了应对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优朋普乐同时也引入第三方CDN以更灵活应对用户多样化应用场景。江四红提到,在引入第三方CDN时,因为有自建CDN的经验,公司将从多CDN接入、定制化支持、数据开发、业务灵活等方面综合考虑,引入第三方CDN主要是为了辅助高峰时间视频流量运营。

优朋普乐联合腾讯云、阿里云等行业企业成立“亚太 CDN 网络联盟” 共建未来分发网络的生态体系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落地,互联网创新业务的不断迸发,互联网企业对于整体云以及垂直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大,CDN 正在蓝海和红海中不断呈现出机遇与挑战,对此,如何建立合理的 CDN 行业生态,实现基础资源与云服务之间的差异化发展,也是 CDN 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转型。

在亚太CDN峰会期间,“亚太 CDN 网络联盟”正式成立,优朋普乐与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华为、金山云、百度云、乐视云等创始单位共同见证联盟成立,期待与众行业一起共建未来分发网络的生态体系。

江四红在会议现场表示,CDN发展到现在,多样性和场景分化是它的必然发展趋势,一个CDN系统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不同场景下更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定制性CDN服务。优朋普乐愿与同行共同探索,并寻找更合适的CDN解决方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