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再换帅 新掌门人能否扭转中国市场困局手机

砍柴网 / 董军 / 2017-04-20 11:05
“中兴手机掌门人换帅比女人换衣服还勤”,面对中兴通讯频繁的换帅,有人如此调侃道。

“中兴手机掌门人换帅比女人换衣服还勤”,面对中兴通讯频繁的换帅,有人如此调侃道。

继2016年10月,殷一民回归中兴通讯重新执掌手机业务,3月14日接任赵先明出任中兴通讯董事长;4月5日,前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曾学忠辞职后,短短半年时间,中兴通讯已经历三次权力更迭,此次又迎来了新的掌门人程立新。

据了解,中兴通讯发布文件称,任命原终端北美经营部总经理程立新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终端北美经营部常务副总经理赵巍将接替程立新主管北美业务。

去年10月24日,中兴通讯公布殷一民回归出任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后,接替原总经理曾学忠负责的手机业务。不到半年,中兴通讯再次调整殷一民的职务,升任董事长。彼时,便有声音认为殷一民不会一直兼任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和董事长两职,换帅是迟早的事,关键要看由谁来接棒。

此次,接过殷一民手中手机业务大旗的是程立新。程立新在手机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据介绍,程立新曾在熊猫电子担任工程师及项目经理,随后加入爱立信,并于2001年出任爱立信美国销售总监。2004年后,程立新离开爱立信后,便一直在美国从事市场工作。2010年,程立新正式加入中兴通讯,担任第四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北美地区总经理。

在此前的七年时间里,程立新全权负责中兴通讯在北美市场的业务,对公司的产品特性、运营机制、业务流程等都很熟悉。程立新曾在1月的CES展会上介绍,中兴手机在美国的整体市场份额约为10%,稳固在第四位,安卓手机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稳固为13%,在北美的运营商中,累计有超过3300万的合约用户。

能够看出,程立新在北美市场上的成绩十分亮眼,也让他的升任变得不那么出乎意料。只不过,程立新即将面对的是中兴整体的手机业务,不只是北美市场,还有情况复杂多变的中国市场。

需要强调的是,中兴通讯的短板就是在中国市场,程立新在美国市场的经验,到了这一块很有可能无法完全施展。尤其是面对国内华为、OPPO、vivo、小米这些强势的对手,长期处于弱势的中兴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和尝试。

对于程立新来说,升任掌门人的第一要务就是快速改变中兴通讯的现状。究竟中兴能否在中国市场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懂懂笔记将持续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