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遭遇“闪存门”手机

界面新闻 / 饶文怡 / 2017-04-18 14:23
近日,有不少用户纷纷在网上发帖称,华为P10系列手机闪存速度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情况。用户测试结果显示,有部分手机的闪存速度只达到了200MB/秒,为eMMC5.1芯片的标准;然而...

1492496459(1)

作为华为最新发布的一款旗舰机型,P10在上市不足一月后就遭到用户的质疑。

近日,有不少用户纷纷在网上发帖称,华为P10系列手机闪存速度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情况。用户测试结果显示,有部分手机的闪存速度只达到了200MB/秒,为eMMC5.1芯片的标准;然而根据华为官方给出的评测机参数,华为P10所采取的闪存方案为UFS2.1。这款芯片的闪存速度理论上可以达到800MB/秒以上。

根据网友测试的结果,有业内人士认为,华为P10系列的闪存混合了eMMC5.1、UFS2.0和UFS2.1三种芯片,因此会形成闪存速度的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在P10发布期间,华为并未公开表示,P10所采用的是UFS2.1闪存方案。

针对“闪存门”问题,华为官方在4月18日早上回复界面新闻记者称,在P10和P10 Plus两款手机的闪存选用上,为了保障供应的稳定,华为选择和多家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但手机的整体体验不能够仅仅通过跑分测试来体现。

也有接近华为的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这次P10的闪存采用了不同的芯片,主要原因就是出于对保证供货量的考虑。

“对于华为来说,供应商所提供的UFS2.1芯片量并不足够,如果全部都采用这款芯片的话,P10的出货量就要大打折扣,这是一个关键性问题,所以这次需要采用其他方案,但是当中没有涉及到偷工减料的问题,”这名人士提到。

目前,包括三星、东芝、SK海力士在内的厂商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UFS2.1闪存方案。此前有消息称,三星在早前发布的Galaxy S8上就使用了UFS2.1闪存芯片。

在“闪存门”事件不断发酵之际,有部分用户在网上表示,华为售后已经接受了他们在机型速度检测后提出的换机要求,拿到的新手机闪存速度更为接近于UFS2.1能够达到的水平。

自从上市以来,华为P10就一直争议不断。一些首先拿到产品的用户就发现,P10的屏幕上缺少了一层疏油层(即防指纹涂层),这使得用户的指纹会在短时间的使用后就遍布屏幕,这也引发了他们对于P10使用体验的吐槽。而为了弥补这一问题,华为也为P10手机增加了贴膜作为出厂标配。

对此,华为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加入了疏油层,P10的指纹传感器与触摸屏幕使用体验就会出现折扣,为了达到技术上的平衡,华为方面决定去掉疏油层。

3月24日,华为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HUAWEI P10和P10 Plus两款旗舰手机,两款手机的售价以3788元起,最高配置的售价可以达到5588元。这是华为P系列手机所推出的售价最高的机型。

华为方面并未公开表示过本款机型售价上升的问题,但业内估计,元器件成本的上升加上公司内部的盈利压力是华为终端业务决定提价的重要原因。

以下为华为针对“闪存门”事件的官方回应:

作为一家以技术和质量为核心生存理念的公司,华为始终致力于与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向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体验和服务。近期个别社交网络上关于P10/P10 Plus闪存选用问题,我们同样与业界多家优秀的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紧密合作,共同保障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同时也是为了保障供应的稳定。

一部手机的体验是否流畅,不是单纯由某个单一部件性能决定的,而是由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综合设计和优化来决定。近年来,华为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对麒麟芯片、EMUI、摄像及其它软硬件系统进行深度优化和技术研发,以确保整机获得流畅的用户体验。从而使得华为Mate和P系列多款旗舰产品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过去很多年,业界一些评测机构都用不同跑分软件来衡量一部机器的性能,但这并不能代表一部手机的综合体验和产品优劣。同样,用某些跑分软件去测试单个闪存器件的相关性能,也不能准确反映出整部手机的系统能力和体验感知,更不符合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华为一贯以提供用户更好的体验为理念,依据真实的用户场景模型,对手机进行严格的体验测试。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一如既往信赖华为品质,信赖华为品牌。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饶文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