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有什么区别?手机

砍柴网 / 科技之回荡 / 2017-04-15 15:34
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过去一年实现了1.39亿部的手机出货量。当然,这些出货量主要来自于华为和荣耀这两个品牌。那么,问题来了,华为为什么要推出华为手机和荣...

众所周知,华为是一家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本身除了提供终端,还提供基站等多套电信解决方案。而对于华为来说,智能手机只是其中的一块业务。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过去一年实现了1.39亿部的手机出货量。当然,这些出货量主要来自于华为和荣耀这两个品牌。那么,问题来了,华为为什么要推出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两个品牌呢?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针对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的区别,最明显的就是在价格上。对于华为手机来说,最近推出的华为P9、P10,mate9等旗舰机型,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端市场,对标是三星、苹果等智能手机巨头。对于最新推出的P10,在价格上一般要达到3000元、4000元以上。与此相对应,荣耀手机在价格相对较低,比如荣耀V、荣耀note等系列的价格通常在3000元以下,主要是和小米等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特别是互联网手机展开竞争。

其次,从设计风格上来说,荣耀手机非常年轻、时尚化,在LOGO上也和华为手机不一样。与此相对应的是,华为手机的设计则偏向于商务化。所以,在目标人群上,荣耀主要覆盖的是大学生等年轻用户,而华为手机则以上班族和中年用户为主。

进一步来说,华为之所以推出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这两个智能手机品牌,有助于覆盖更多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荣耀手机之前,华为手机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力相对较小。而华为手机一旦定位于商务化,那么在设计风格和款式制造上就很难加入年轻、时尚化的特点。基于此,华为集团需要通过荣耀手机来覆盖年轻用户这一块智能手机市场。

最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科技企业通过双品牌和多品牌布局,有助于扩大产品的覆盖人群。比如华为的竞争对手小米,在智能手机的推出上,就包含了小米、小米note、红米、红米note等多个型号。通过这些不同型号手机的推出,有助于小米在价格、配置等方面上实现差异化布局。

【来源:科技之回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