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没存在感旗舰:赠千元耳机没人理,晒单仅200条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7-04-06 13:31
​要说手机没有存在感的程度,这款手机如果第二,那绝对没人敢说第一。去年12月,酷派发布了归属乐视集团之后的首款旗舰手机:Cool Changer S1,中文名叫酷派改变者S1。

要说手机没有存在感的程度,这款手机如果第二,那绝对没人敢说第一。去年12月,酷派发布了归属乐视集团之后的首款旗舰手机:Cool Changer S1,中文名叫酷派改变者S1。这款手机上市也标志着原来的酷派已经结束,新的酷派到来。但发布至今什么样呢?评价君统计了一下京东旗舰店的评价和晒单,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论配置,Cool Changer S1可是一点也不弱。骁龙821处理器、4GB+64GB组合、4070mAh大电池、支持快充,这些都堪称旗舰机标配。既然叫做改变者,用户能感受到的最大的改变其实就是从酷派以前的Cool UI变成了乐视的EUI,老酷派用户要学习一下新系统了。

手机背面印着哈曼·卡顿的标,这款手机在Hi-Fi上堪称武装到牙齿,采用了哈曼集团的有损音源修复算法和环绕音效算法,并且配备了双SmartPA和上下双立体声扬声器,从耳机到外放都做了足够多的优化,所以音频上的卖点还是值得一提的。

另外酷派还专门为Cool Changer S1定制了AKG N18耳机,这款耳机号称价值千元,定制版耳机上印着酷派的LOGO,还附送一条CDLA转3.5mm的转接线。连赠品配件都由AKG定制,现在极少有手机厂商这么慷慨了。

要说价格,这样一款卖点鲜明的旗舰级手机,卖2599元并不算贵,总好过一些平庸之作。至少如果评价君购买旗舰手机的话,这价格的手机绝对会列入考虑之中。更何况还赠送一条AKG N18呢?从配置和价格上都挑不出毛病。

但是用户似乎并不认可呀。从12月发布至今,京东官方旗舰店这款商品下面的好评率94%,商品评价400多条,金色和黑色、低配版和高配版所有加起来的晒单贴只有200多条,也就是说这款手机很少有人买。

论颜值,Cool Changer S1真的不错的,就凭这几乎没黑边的外观,就比乐视自己的手机好了不少。其实这款手机的造型也有点像乐视的乐Pro3,并且同样是4070mAh大电池,细节上则比乐Pro3做的更好。

背面的摄像头凸起并不讨人喜欢,但它是索尼IMX298 CMOS,是高端手机的标配之一,成像效果有保障。就看手机厂商能提供多少功能和具体优化到什么程度了,比如著名的一加3、华为Mate 8和小米5也都是这款CMOS。

但酷派“乐视化”之后,也把乐视系列手机的槽点带来了。首先是EUI用户褒贬不一,评价君用过一阵子觉得还好;然后是不支持TF卡的设计,好在这款手机配置是64GB起步也就不太重要了;最闹心的是CDLA,这款手机和乐视手机一样去掉了3.5mm耳机插孔,用耳机很麻烦,必须配转接线。

评价君觉得,Cool Changer S1本身其实是可圈可点、特色鲜明的,配置不错、音频方面卖点十足,赠品也很给力。这些都是这款手机的优势,从中可以看出它是面向对品质有要求的用户,而非纯粹注重价格的用户。这些优势至少可以引起目标用户关注,不至于没存在感。

但从时间上看,这款手机发布的实在太晚了,其他品牌骁龙821旗舰在9月和10月发布,已经抢先把高端市场填满,到了年底用户恐怕已经没有再换手机的余力了。再从产品上看,Cool Changer S1本身又和乐视太过重叠,其实完全可以打出一点差异化来,比如提供3.5mm耳机接口和CDLA两种输出,让用户多一个选择。时间和产品上的因素加上产品推广上乏力,也许是造成这款手机没人买的根本原因。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