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的情怀正变得越来越廉价手机

砍柴网 / / 2017-04-05 22:59
诺基亚曾经是一代青年的情怀代名词,在那个以通讯为主要交流方式的年代,诺基亚依靠倔强的直板造型、过硬的品质口碑、眼花缭乱的广告等效应创造了功能机时代的神话。

诺基亚曾经是一代青年的情怀代名词,在那个以通讯为主要交流方式的年代,诺基亚依靠倔强的直板造型、过硬的品质口碑、眼花缭乱的广告等效应创造了功能机时代的神话。但随着智能机大潮的来临,诺基亚并未及时转身跟随智能大潮,最终在固守几年的塞班系统和投错微软的怀抱之后,光荣地倒闭了几年。虽然现在诺基亚以品牌授权的方式迎来了新的重生机会,但缺乏诚意的新品和卖弄情怀的品牌营销方式,使得长大了的年轻人不再轻易相信情怀的价值。

但是诺基亚似乎坚守住了这条线,而且展露了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这个迹象来自于媒体报道诺基亚有望推出3310复刻版手机。根据媒体报道内容来看,诺基亚即将推出一款售价约合人民币430元的3310手机,这款手机除了结实耐用之外没有别的优点。当然,诺基亚的品牌适用房HMD的说法是这是一款长续航的备用机,言外之意就是这是一款不应予以过高期待的备用机产品而已,对于媒体和消费者而言,这也意味着如果拿当今世上主流的智能期间手机与这款手机相比的话,是不合适的。

但如果仅仅以备用机的角度来考量的话,这款复刻版的3310以430元左右的售价面世也是极不合理的。一款在智能机时代用功能机时代的材料的过时产品,仅仅因为一个“备用机”的称号就能要价430元,这种缺乏翔实依据的定价除了情怀支撑之外,似乎也更没有合理的理由诠释。在智能手机大潮中,各家厂商均纷纷推出500元价位左右的百元机的情况下,诺基亚推出430元的功能机产品,这种举动如果抛开情怀元素不谈,那么能购买的用户必定是粉丝中的战斗粉。

然而诺基亚的这个算盘,可能并不会有大批粉丝买账。

这种主打情怀的招数于诺基亚而言并不是第一次,在此前发布的N1平板电脑身上,并不突出但也没有太大瑕疵的产品虽然并未赢得满堂喝彩,但也没让大多粉丝失望,然而随着N6手机的发布,诺基亚算是复出后首次将用户的期待值拉倒了最低。目前随着3310复刻版模式的推出,难以预料还能有多少心怀情怀和感动的消费者会在第一时间抢购。

在诺基亚从巨人走向矮人的时代变迁中,恶性的竞争环境虽然是手机产业一直存在的通病,但诺基亚本身过于顽固地恪守自身的原则而不融合于现实,这亦是诺基亚走向式微的一个因素。在整个手机通讯市场逐渐走向综合实力及服务比拼的今天,诺基亚还在用缺乏诚意的产品和价格笼络消费者,这种举动正使得大多消费者对诺基亚的情怀信仰,变得越来越廉价。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朱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