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韩总统政治丑闻 三星多位高管今日将遭检方质询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1-09 10:10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特别检察官已经向多位三星高管发去了传票,要求他们在周一接受检方质询。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正愈演愈烈,而朴槿惠本人也因遭...

bfe447b20644763_size10_w360_h260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特别检察官已经向多位三星高管发去了传票,要求他们在周一接受检方质询。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正愈演愈烈,而朴槿惠本人也因遭到国会弹劾而被停职。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Hong Jung-seok周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们已要求三星集团企业战略规划部副会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和主管Chang Choong-ki当面接受质询。崔志成和Chang Choong-ki将于周一上午10点以证人身份接受检方询问,这意味着他们二人并未被指控存在不法行为。但Hong Jung-seok表示,这种状况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上个月,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Jay Y. Lee)曾出席了韩国国会听证会,当时议员们就三星集团是否因向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捐款而受益,对李在镕提出了质询。崔顺实是朴槿惠的闺蜜,也是本次丑闻的核心人物。不过,李在镕在听证会上对所有指控予以否认。三星电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设备厂商。

三星集团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三星电子上周五发布的初步业绩数据显示,尽管受到Galaxy Note7爆炸召回事件的影响,但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仍呈现上升趋势,同比增长了近50%,这主要是受存储芯片和显示器价格上涨推动。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