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新浪、网易等8家网站违规被责令整改业界

新京报 / 李丹丹 / 2017-01-07 10:48
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在其官网发布《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通报显示,237家网站依法准予通过年检,责令新浪网、网易...

互联网

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在其官网发布《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通报显示,237家网站依法准予通过年检,责令新浪网、网易网等8家网站限期整改,2家网站被注销许可。

部分网站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

通报显示,人民网、新华网等237家单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情况良好,准予通过年检。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华声在线、商都网、TOM网、重庆热线8家网站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问题,如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等,内容管理不力,社会举报集中。

通报称,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责令上述8家网站限期整改;若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直至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此外,天津热线、武汉热线事实上不再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依法注销其许可。

据悉,此次年检由国家网信办会同各地网信办联合开展。年检范围是2016年1月1日前经国家网信办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总计247家。2016年1月1日后批准的单位不在此次年检范围。重点检查2016年度各单位依法服务情况和主体基本情况。

国家网信办表示,年检是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推动落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浪网等刊载有害信息被举报

昨日,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简称“举报中心”)获悉,该中心2016年共受理公众举报近百万件(次)。根据公众举报及举报中心抽查,绝大多数网站能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受到网民广泛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此外,新浪网等8家网站违规刊载有害信息,或为不法网民传播有害信息提供平台,受到网民集中举报,社会反响强烈。

举报中心称,网民反映,新浪个别频道存在低俗暴露图文和广告,新浪博客中存在较多歪曲党史国史、宣扬邪教及推介色情AV的帖文。网易“标题党”问题突出,为博人眼球,恶意篡改标题、选择性报导,夸大事实,误导公众。

环球网一些文章用低俗、猎奇字眼吸引读者,导向不良;跟帖评论缺乏有效管理,一些跟帖言论偏激、传播政治谣言。中华网社区存在置顶涉黄、低俗、血腥暴力图文的问题。华声在线集纳负面信息,编造虚假新闻,侵犯公众法人合法权益。商都网有不法网民以“段子集锦”等形式,编发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信息。重庆热线、TOM网图片频道发布打“擦边球”内容,传播涉黄低俗信息。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