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国之后的Uber,第三季度依然巨亏8亿美金业界

雷锋网 / 周翔 / 2016-12-21 09:23
退出中国以后,Uber的整体营收规模缩减,但增速还是不小,至于利润就很可怜了。第三季度,消息人士透露Uber继续巨亏8亿美金。

58590e7ccc8e6

退出中国以后,Uber的整体营收规模缩减,但增速还是不小,至于利润就很可怜了。第三季度,消息人士透露Uber继续巨亏8亿美金。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Uber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这家公司的财务亏损仍然令人吃惊。消息人士近日向彭博社透露,今年前三季度,Uber的亏损额超过22亿美元。而仅仅在第三季度,Uber的亏损额就超过了8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中国的业务。

不过,即使在退出中国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市场之后,Uber的营收依然有不小的增速。2016年前三季度的营收为37.6亿美元,预计今年的总收入将超过55亿美元。

Uber的估值已经超过690亿美元,从纸面数值上来看已经超过了通用汽车和推特的市值之和,但是它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却一直遮遮掩掩。

2016年第三季度,乘客支付的打车费为Uber贡献了54亿美元的营收,相比第二季度的50亿美元和第一季度的38亿美元均实现了增长。

不过第三季度的增长幅度较之前已相对放缓,部分原因是因为Uber退出了中国市场。2016年8月1日,Uber与滴滴出行达成协议,以退出中国市场的代价换取滴滴出行17.5%的股权。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滴滴也向Uber投资了10亿美元。因此,Uber第三季度的收入并没有包含中国的业务。

除去支付给司机的报酬之后,Uber第三季度的净营收是17亿美元,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的净营收分别是11亿美元和9.6亿美元。

据估计,这家公司去年亏损了20亿美元,而今年的亏损额很有可能超过30亿美元,这还是在不包括利息、税务以及股权激励的情况下。

根据该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包括中国的业务在内,Uber今年第一季度亏损了大约5.8亿美元,而第二季度的亏损额甚至超过8亿美元。

据了解,即使在Uber的大本营——美国,这家公司依然在持续亏损。在经过第一季度在美国短暂的盈利过后,第二季度,Uber在美国亏损了1亿美元,第三季度甚至更高。而Uber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则向投资者承诺,将会把每季度的亏损额控制在1.5亿美元以下。

【来源:雷锋网   作者:周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