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挣钱 为啥三星明年还想推可折叠手机?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2-02 11:36
最近几年,三星电子一直在推动显示屏技术的发展,该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双侧曲面的智能手机Galaxy S6 Edge,并已经使其成为行业标杆。中国小米的Mi Note 2和华为的M...

可能不挣钱 为啥三星明年还想推可折叠手机?

【腾讯科技编者按】《福布斯》网站日前发文称,即使高价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前景不明朗,三星电子仍将在明年推出这一行业领先的新产品,其目的在于挽回Galaxy Note 7“电池门”之后受损的企业形象。以下为文章概要:

最近几年,三星电子一直在推动显示屏技术的发展,该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双侧曲面的智能手机Galaxy S6 Edge,并已经使其成为行业标杆。中国小米的Mi Note 2和华为的Mate 9 Pro也采用了类似的显示屏技术,而美国苹果公司预计也将在明年推出搭载曲面屏的iPhone。

现在,三星电子可能将很快应用其最新显示屏研发成果,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

据彭博社今年6月报道,三星电子这款可能被称作Galaxy X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或将于2017年发布。该公司选择等待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在斟酌这款产品的盈利能力。

《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不久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尽管明年就具备大规模量产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能力,但三星电子并不确定这种高价的可折叠设备是否有市场需求。

不过,除了盈利,三星电子还需要考虑得更多,小米近期发布的MIX智能手机就是唯一需要参考的例子。

小米MIX智能手机是一款概念型手机,其只小规模生产,因此小米发布这款产品时并没有打算在销量上制胜。长期以来,外界总是在说小米在抄袭苹果。小米此番发布概念型手机就是为了提升自身形象。MIX智能手机几乎全屏的未来感设计也为其赢得了专业人士的赞许。

三星电子目前也有类似的需求:在Galaxy Note 7“电池门”之后,该公司也希望通过发布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款智能手机为自己正名。

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通过在2017年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三星电子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领导者地位,这将有助于三星电子挽回Galaxy Note 7之后受损的企业形象。

现代证券预计,三星电子可折叠智能手机明年的出货量仅为100万至300万部。分析师认为,三星电子这样做并不关注该产品能为公司盈利提供多大帮助,而是希望通过发布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获得全球领导者地位,这对该公司将具有积极影响。

可能不挣钱 为啥三星明年还想推可折叠手机?

三星电子此前也有类似的举措。2013年,三星电子发布了一款名为Galaxy Round的概念手机,而选择的时间点就是在对手LG发布G Flex之前。G Flex这款产品虽然成功走上市场,但三星电子的Galaxy Round却是全球首款使用曲面屏的智能手机。

三星电子高价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可能要吓走一部分消费者。现代证券的分析师认为,这种手机的价格将比曲面OLED智能手机高出30%至50%,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分析师称,由于三星电子可能大规模量产OLED柔性屏,并提高良率,两者之间的价格差将大幅缩小。因此,他们认为高价将不会是影响可折叠智能手机未来需求的因素。

当下智能手机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趋缓,而且品牌之间实现差异化愈加困难。不过,显示屏将是凸显差异化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三星电子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或将引领行业的新潮流。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