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2-01 14:57
据外媒报道,今年的智能手机界大戏颇多,iPhone销量开始衰退,三星则因为Note 7爆炸而深陷泥潭。不过,一直处于追赶状态的中国厂商表现稳定,除了继续在国内领跑,它们还开...

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

据外媒报道,今年的智能手机界大戏颇多,iPhone销量开始衰退,三星则因为Note 7爆炸而深陷泥潭。不过,一直处于追赶状态的中国厂商表现稳定,除了继续在国内领跑,它们还开始酝酿在美国市场的扩张。这些品牌国内用户早已耳熟能详,但对美国用户来说,它们还是有些小众。

那么华为、小米、中兴和乐视等中国“群狼”怎样才能在北美市场获得像三星、LG和摩托罗拉一样的知名度呢?

华为

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

荣升世界第三大智能机制造商以后,华为在世界各地全面开花,它与苹果的差距也一直在缩小。不过,想要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华为必须跨越许多障碍。

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已经成了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安卓厂商,而其上半年推出的高端机P9销量也成功突破900万台。明年,华为新旗舰Mate 9将登陆北美市场,如果该机能取得成功,华为未来绝对有赶超苹果和三星的实力,而现在华为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子品牌荣耀试探北美市场了。

不过,最近华尔街日报也刊文表示,华为在美国缺乏运营商的支持,而且许多美国人依然守着冷战思维,认为华为会对美国安全不利。

此外,华为的技术标准与北美市场有些出入,要想取得运营商支持,它们的硬件需要做出一定的修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知名度,华为的品牌知名度在北美与三星等老牌厂商还是有些差距。

总结:华为明年在全球市场依然能高歌猛进,但面对一系列挑战,在美国市场恐怕它很难取得佳绩。开拓美国市场是个漫长的过程,华为必须继续加油。

小米

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小米终于要兑现诺言进军北美市场了。明年的CES上,小米(首次参加)将推出一款全球产品。此外,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透露,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美国对旗下的小米5进行网络测试。

与华为类似,小米在开拓国际市场上也有一手,它们在印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此外,小米还大胆的推出了无边框设计的小米MIX,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华为存在的品牌知名度不高的问题小米也不能免俗。但小米在与运营商的谈判上取得了较大进展,而这是任何想要进军北美市场品牌的必由之路。

总结:现在看来,小米的北美市场扩张之路并没有走歪,下面就要看它如何将各项计划落到实处了。

中兴

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

与华为和小米不同,中兴与美国运营商的关系相当融洽,它们的设备早已在AT&T旗下的非合约运营商Cricket Wireless开卖多时。同时,该公司的Axon 7等机型在北美的无锁机市场卖得也相当好,中兴还成为了NBA一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

此外,中兴在营销上也有自己的一套。它们充分利用互联网社区、论坛和社交媒体等渠道与草根用户互动,向他们征求手机的设计方案。未来,中兴将根据社区用户对多款概念机型的投票情况,打造一款拥有眼球追踪功能的智能手机。

不过,作为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和华为有相同的烦恼,它们与美国政府关系并不好。今年早些时候,中兴还受到了美国商务部的制裁。

总结:如果明年美国政府能放下成见取消对中兴的贸易制裁,那么它会比其他中国厂商拥有更大的优势。此外,中兴与美国运营商的深度合作也值得期待。

乐视

想在北美站稳脚跟?看外媒如何给中国手机“群狼”支招

乐视应该是这四家中国公司中最有趣的。今年十月,它们通过一场盛大但却有些奇怪的发布会宣布进军美国市场。在发布会上,乐视推出多款价格非常良心的产品,但它们却选择将中国市场的“在线秒杀”战略复制到美国。

现在,除了美国消费者抢不到乐视产品的抱怨,这家公司的财务稳定性还屡遭质疑。虽然该公司在两周前宣布获得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但是其电动车品牌法拉第未来也面临资金问题,有传言称后者的美国工厂已经停工。

总结:乐视在北美市场有些找不着北,加上深受财务问题困扰,它们恐怕很难在短时间内成为北美市场的生力军。

三星和苹果纷纷走背运给中国手机厂商提供了进军北美市场的好时机。至于谁将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