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即将召开 亮点抢先看互联网

/ / 2016-11-29 13:44

网络视听近年来异军突起,作为行业“新贵”,成为互联网产业中最具生命力的内容之一。伴随着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网络视听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变革。媒体融合、视频内容、新技术应用……这些行业创新求变的课题也带给亿万网民对网络视听更多的期许。

12月8日,集“影音内容、媒体融合、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将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并邀请2000余位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齐聚现场。

届时,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副书记张海明以及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聚力传媒总裁米昕,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等,将在大会主论坛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行业大咖们将以独到的眼光和视角,分享彼此的真知灼见,和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他们眼中的行业创新与变革,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最前沿的行业观点与最精彩的思想交锋。

媒体融合将是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当前,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融合发展也是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时代获得主动权、主导权、话语权的必然选择。本届大会,将举行“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专家学者、全国主要电视台台长将汇聚一堂,就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竞合与破局、新型主流媒体如何从“相加”走向“相融”等课题进行更高维度的理念对冲、思想对话。

内容制作向来是网络视听行业的核心生产力。当前,在中央倡导大力繁荣网络文艺的背景之下,网络视听节目作为网络文艺的重要体现,也将在本届大会上得以深度探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将推出一系列围绕内容制作的活动。今年可谓网络自制的井喷之年,从年初开始,精彩的网络综艺节目、网络自制剧不断呈现,热点不断,那么,网络自制的“黄金时代”到来了吗?网络自制TOP沙龙将邀请专家学者、网剧导演、网络节目制作人等,发表主题演讲,探索行业发展。企鹅影视自制剧中心总经理、《如果蜗牛有爱情》、《九州天空城》制片人方芳,优酷副总裁、《带你去旅行》制片人葛威,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互联网“超级网剧”倡导者、资深制片人、监制、《最好的我们》制片人戴莹,以及乐视网原副总裁、《晓说》、《你看起来很好吃》出品人李黎等金牌网络制作人也将面对面进行专题对话,共议行业态势。

不止于此,本届网络视听大会亮点让人目不暇接。在这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Party上,全产业链VIP人物将集体亮相,大会议题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思想风暴不间断。

年度节目、年度人物、年度创新三大评选活动结果如何?2016 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将一一揭晓。此外,本届大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将联合CNNIC发布《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用重磅行业数据深度解读行业发展。与此同时,2016 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也将与大会同期举行,全面展示视听行业发展,引领新视听、新体验。届时,大会还将汇聚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各大互联网站、社交媒体及行业媒体、自媒体等也将齐聚大会,全媒体全程全景报道,为中国亿万网民奉上一道丰富多彩的年度盛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