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公司Stripe融资1.5亿美元 估值增至92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26 10:53
Stripe周五表示,公司即将完成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计入融资后的估值达到92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7月融资时50亿美元估值的两倍。Stripe的估值已经超过了Social Finance、Be...

Stripe CEO科里森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美国最具价值的金融科技(Fintech)创业公司,Stripe在新一轮融资中继续扩大自身在估值上的领先优势。Stripe的软件被企业用于接受和追踪数字支付。

Stripe周五表示,公司即将完成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计入融资后的估值达到92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7月融资时50亿美元估值的两倍。Stripe的估值已经超过了Social Finance、Betterment等其他美国金融科技创业公司。

相比之下,其他金融科技公司和硅谷科技创业公司已难于维持他们的估值。支付公司Square自2015年上市后股价一直停滞不前。

Stripe投资者认为,随着Stripe持续推进国际化扩张,消费者将更多线下支出转移到在线零售平台,该公司能够抓住在线支付快速增长的机遇。知情人士称,Stripe处理的支付金额正在接近Square,但还没有超越。不过,Square的增长速度要远快于Square今年预计的40%。Square称,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处理的支付金额为132亿美元。

Stripe新一轮融资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风投部门CapitalG、风投公司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联合领投。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是Stripe的早期投资者之一。另外,红杉资本等其他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Stripe的新一轮融资。

红杉资本合伙人迈克尔·莫里茨(Michael Moritz)表示,新一轮融资表明Stripe获得了投资者的看好,可以在“买方市场”里以更高估值出售股份。买方市场指的是供大于求,买方在交易上处于有利地位的市场趋势。

Stripe表示,公司还另外获得了多家银行的信贷额度,包括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巴克莱银行。

Stripe目前已经累计融资4.6亿美元。Stripe CFO威尔·格布里克(Will Gaybrick)表示,Stripe将把筹集来的资金用于收购公司,进一步投资国际扩张上。Stripe的服务在今年登陆日本、法国、新加坡以及西班牙,并且收购了三家小型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