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多家供应商联合起诉,易到用车资金链受质疑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6-11-22 14:56
被乐视控股的易到用车,近期同样上演拖欠供应商尾款的局面,欠款规模达数千万级别,多家供应商已经打算联合起诉易到。易到回应称,欠款情况属实,但属于正常现象,欠款额没...

被多家供应商联合起诉,易到用车资金链受质疑

【钛媒体综合】近期,乐视资金链危机风波不断上演新剧情。作为乐视控股的专车平台,易到用车也被媒体爆料称拖欠供应商费用高达数千万规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以下称“21世纪报”)显示,易到用车的客服服务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以下简称“河北中锐”)负责人陈昶向媒体爆料称,在4个月的欠款期之后,截至目前,易到方面仍未向其支付220多万的服务费用。

陈昶还爆料称,同样的情况存在五六家供应商身上,从今年7月起,无法从易到方面收回上月份的服务费,拖欠的费用总额高达5000万元。

此外,21世纪报获悉,包括深圳市都市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澳利达汽车在内的十余家易到用车供应商,联合向广东深圳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提交诉讼材料,准备将易到告上法庭。

对此,易到方面回应称,部分媒体援引供应商所言情况并不属实,拖欠五千万纯属无端造谣。“易到货款一直按照双方约定的方式正常支付。但由于近期易到致力于提升客服服务体验,有部分供应商出现变更,现正处理变更前后事宜。” 

不过,易到方面承认存在尾款未结清的情况。易到公关人员对钛媒体表示,“主要是由于8月末还是9月末,我们跟他们解除合作关系了,在核对合作期间的一些工作内容和款项,所以一直还没有付款。”

易到认为,有个别不再继续合作的公司存在剩余尾款未结清情况,这是商业经营中正常状况,与公司资金链并无关系,公司已经展开深入调查和取证,对于故意造谣生事,抹黑公司商誉的行为,适时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外界看来,目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可能仅仅只是易道资金链紧张的冰山一角,跳出来的基本还是小规模的供应商,因为他们大多无法承受欠款带来的压力。

同时,今年11月初,还有外媒报道易到在融资方面也遇到困难。在外界看来,易到目前尴尬的地方就在于融资遇到了阻碍,但是本身又缺乏造血能力。

对此,易到高管张凡承认了这一点,他声称易到一直在努力完成融资计划,但没有能如愿以偿。受监管规则变化和激烈竞争的影响,易到没有能够完成这轮融资。

易到用车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中国第一家提供网约车的平台。以下为历次融资情况:

2010年5月,易到天使轮获徐小平真格基金投资

2011年8月,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2013年4月,B轮投资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宽带资本2000万美元投资,而携程随后又领投6000万美元B轮;

2014年9月,获得了GIC领投、携程跟投的过亿美元C轮融资。

到了2015年10月,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当时,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打包票将和易到一起打造生态专车,并且未来的生态专车将是免费。

面对外界的诸多质疑,钛媒体获悉,此次欠款的具体情况,易到用车将会在下午召开媒体沟通会进行解释,我们将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