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全球份额跌至12%:被国货吊打?手机

投资潮 / Venus / 2016-11-04 15:32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54亿部,与去年同期的3.542亿部相比增长6%。是全年增长速率最高的季度。这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市场需求,如亚洲、非洲和中东...

111.jpg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但苹果公司并不感到开心: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iPhone的市场份额却从13.6%降至12.1%。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54亿部,与去年同期的3.542亿部相比增长6%。是全年增长速率最高的季度。这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市场需求,如亚洲、非洲和中东。而在此之前这些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普遍相对较低,这从先天上就为全球市场的进入提供了先机。

333.jpg

然这一大背景下,苹果却疲态尽显,而Android阵营却迎来了自己的春天:Android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84.1%提高到87.5%,而比较可悲的是“小众”操作系统Windows和Tizen的合计市场份额从2.3%跌至0.3%。

Strategy Analytics同时指出,虽然Android继续巩固其主导地位,但其问题也不少:近年来,Android手机虽然凭借机海战术以及低价战略迅速占领并巩固了全球市场份额,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僧多粥少必然将成为无法回避的问题。难以获利的手机业务又有多大的市场需求能用来支撑?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不好过的绝非苹果iPhone一家,Android们也应该感到危机重重。

对手的日益强大不是苹果自身日益退步的理由,苹果iPhone出货量从上年同期的4800万部跌至4550万部,出货量的降低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海外市场,主要是受iPhone在中国和非洲市场的低迷表现所拖累。

222.jpg

国产机太给力:iPhone 在华份额持续下滑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Technology 公布的一项报告,今年 5 月份 iPhone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由原来的第三名下滑至第五名,其比例只有11%。

报告显示排名第一的是国产手机厂商华为,其份额为17%,而 VIVO、OPPO 和小米也都排在苹果之前。看到这里,小编也只能默默地为苹果默哀,不得不承认自从库克执掌苹果以来,其创新能力且是是大不如前。Counterpoint 方面表示,iPhone 6s 持续低迷和 iPhone SE市场反应冷淡是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下滑的原因。小编觉得,近年来,许多国产机进步确实很明显,在很多方面也不输于iPhone。目前华为、VIVO、OPPO 和小米这四家中国品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之和达到 53%。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中国视为下一个重要市场,虽然中国市场对于苹果而言仍至关重要,但苹果在当地却遭遇了华为和Oppo等本地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苹果的中国市场之路步履维艰。

除了中国之外,iPhone在日本市场的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42.2%下降至38%,尽管其仍然占据第一,不过下滑程度却是全球最高的。

【来源:投资潮   作者:Venu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