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公布 喜马拉雅FM为内容平台唯一获奖企业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0-18 21:07
自2012年正式上线至今,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喜马拉雅FM的发展速度令人侧目:截至9月14日,其激活用户数已超过3亿,每日新增用户达到40万。目前,喜马拉雅FM平台内有30...

今日,2016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沪正式举行。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凭借其在移动音频领域70%的市场占有率,构建完整的音频生态圈等独特优势,荣膺“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

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评委会认为,获奖企业代表了当今极具颠覆性的商业世界里,拥有创造力、企业家精神、多元化及包容性的企业典范,它们能够挑战传统并创造新的商业模式,顺应未来商业发展方向的大趋势,是极具潜力的未来商业赢家。

u1

作为全世界权威的会计和财经咨询公司,安永在中国地区每年都会对来自创新领域的公司,在经营指标、市场口碑、技术创新、客户认可等领域突出的公司进行评比。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喜马拉雅FM作为内容平台唯一获奖的参选公司,并成功获得殊荣,其主导的“耳朵经济”正成为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增长点。

u2

自2012年正式上线至今,作为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喜马拉雅FM的发展速度令人侧目:截至9月14日,其激活用户数已超过3亿,每日新增用户达到40万。目前,喜马拉雅FM平台内有3000万条声音,覆盖财经、音乐、新闻、商业、小说、汽车等328类有声内容。

喜马拉雅FM联席CEO余建军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喜马拉雅FM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随着移动音频正在进入众多生活场景,喜马拉雅FM构建了名为“新声活”的未来发展蓝图。在余建军看来,“新声活”指的不仅仅是音频行业里从上游到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完成与发布,也是一种基于人与声音的美好愿景,未来声音会像水和电一样,随取随用,自由地“流动”在每一位听众的耳朵和心里。

基于此,喜马拉雅FM希望从上游不断进行内容孵化,已集聚包括罗振宇、郭德纲、王自健、马东、吴晓波等10万位认证主播在内的400万有声主播,同时在下游围绕手机、车载、智能硬件建立起全面的内容分发体系,以此构建一个完整的音频生态圈,用户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的音频播放,实现音频的时刻相伴。

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项目主席,安永大中华区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无论企业处于哪个发展阶段,应对颠覆已经成为现有企业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颠覆正在使世界的运作方式发生根本改变,并推动产生影响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应对颠覆时,企业应从规模、产品、营销、多元化、管理与创造力等多重维度出发,通过建立稳健的响应式生态系统,采用新兴的协作模式,以满足日益变化的客户需求。本次脱颖而出的获奖企业均处于颠覆大趋势的前沿。”

何兆烽补充道,喜马拉雅FM所在的中国移动音频行业,自2016年始已进入稳步增长期,产业链上下游结合得更为紧密,更多领域的厂商开始与音频行业产生交集,未来基于场景深耕的有声内容消费市场有望达到千亿级。同时作为行业的绝对领先者,喜马拉雅FM基于音频生态圈的商业模式布局正日渐成熟,基于用户使用场景的回归,喜马拉雅FM构建的“新声活”蓝图未来还有巨大想象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