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小米手机,雷军急了:直播爆粗口,怒骂“水军”“TMD”业界

钉科技 / 惊鸿 / 2016-10-10 11:55
从塑造微薄大V,成为小米发声阵地,到如今转身做了直播网红,或许刻意为之,或许水到渠成,小米科技CEO雷军总能赶上时代的潮流。特别是近几个月,雷军爱上移动直播了,每逢...

从塑造微薄大V,成为小米发声阵地,到如今转身做了直播网红,或许刻意为之,或许水到渠成,小米科技CEO雷军总能赶上时代的潮流。特别是近几个月,雷军爱上移动直播了,每逢发布会前后,总要来上一场,为了直播上镜,特意修饰了发际线,增加了一丝干练,更显亲和力。

雷军直播:小米砍掉数亿MIUI广告合作,便宜不等于屌丝

昨日,雷军就新推出的小米5S和小米5S plus进行了移动直播。 自然少不了大批雷军和小米粉丝的簇拥。但是,互联网的开放性也难免在直播过程中出现“砸场子”的。

比如,有网友称“用了一个多月的小米5S觉得发热严重……”,此时,一贯谦和的雷军在直播中用爆粗口的方式进行强势回应:“TMD胡说,小米5S才发布了几多天,怎么会用了一个多月,一看就是友商派来的水军。”

原本爆粗口已经让人大跌眼镜,这次还带出了“水军”,让不少网友略显错愕。

实际上,在互联网诞生以来,“水军”就已经诞生,在互联网上对任何言论、产品、服务发表看法都有可能被看做是“水军”:职业“水军”,给钱就骂街或者唱赞歌;另一种是“自来水”,产品做的好,自然会有消费者买单,也有消费者口碑相传。

有业内人士表示,“水军”,自手机市场进入“小米时代”后被广为熟知,被小米运用的如火纯清。米粉的出现,塑造了口碑营销,奠定了小米的神话,也有了“因为米粉,所以小米”的基调。也被诸多“友商”纷纷效仿,出现了乐迷、花粉……

同时,有分析人士指出,成也米粉败也米粉,小米手机销量的大幅下滑,除了新用户的开拓不利之外,大批小米手机用户“倒戈”才是小米的致命伤。

至于雷军爆粗口,你可以说雷军在互联网阵营中接地气了,也可以说雷军为了捍卫小米真的恼了。但不管如何,拿出让消费者尖叫的产品才是王道,这一点小米成功过,有经验。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受访者认为,雷军一直宣称小米手机成本定价,这一点值得点赞。但是,就当下的智能手机环境,和小米手机的处境,小米手机应该拿出引领行业的姿态,哪怕价格高一些,用户也能接受。

关于雷军质疑“低价”不等于“屌丝”,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一些用户心目中,小米手机已经被贴上LOW的标签,高端用户看不上,年轻用户爱面子,都不会将小米列为首选,如果真正将小米手机用户锁定在对价格不敏感,手机够用就行的群体,那么这帮用户对小米价值链的贡献却又不置可否了。另外,友商也采用同样策略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小米手机能扛多久?至少,今年第二季度销量下滑38%已经说明一些问题。

如果通过成本价格打持久战,等待消费者回心转意能奏效的话,无疑将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市场竞争此消彼长,时间窗口已经不多。

小米手机以不变应万变的打法,在当下的竞争环境中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爆粗口的雷军先生之后,手机市场未来是否会进入骂战常态化?还是不要为好!

来源:钉科技    作者: 惊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