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海昏侯VR大片制作完成,将亮相第四届江西省旅博会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9-06 10:25
日前,全球首部用VR方式来呈现海昏侯大墓的VR大片《探秘海昏侯大墓》完成最后的研发制作和调试,进入游客参观体验阶段。该片是由2016年江西省旅游博览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

日前,全球首部用VR方式来呈现海昏侯大墓的VR大片《探秘海昏侯大墓》完成最后的研发制作和调试,进入游客参观体验阶段。该片是由2016年江西省旅游博览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指定由江西迅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作和创意编剧。这将是江西旅博会历史上首次用VR的方式来展现我省丰厚的旅游文化资源。

图片1

迅马科技是江西的VR界杀出的一匹黑马,技术骨干曾在深圳和北京从事三维制作和游戏制作,趁着南昌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的大好机遇,年初移师南昌。在与省旅发委、江西日报社等的沟通交流中,产生了利用VR新技术和新的展现形式,在省旅博会上呈现海昏侯大墓出土的文物,展现海昏国古城辉煌历史的想法。

《探秘海昏侯大墓》VR片于今年5月份开始策划筹备。江西财经大学汪翠芳教授领衔,带领团队编剧、策划、设计、制作。创意方案几易其稿,最终选定既能充分展现海昏侯大墓出土的精品文物,又能全面融合VR全新技术。

图片2

本片突出展现海昏侯大墓面出土的21项具有代表性的文物,观众可以互动体验,特别是里面的点燃雁鱼灯、敲打古编钟、盖印刘贺章等互动技术让人身临其境,避免真品文物在展览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是真正意义上网上博物馆。

据迅马科技技术总监余福才介绍,本片运用了三维720全景技术、VR全息技术、编钟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技术、印章的实时显示技术、VR程序互动、头戴式可视设备、UE4引擎、unity程序、真实绘制技术、人机自然交互技术、手势识别技术、基于图像的实时绘制技术等国内国际VR最前沿的技术。还原文物真实面貌,实景拍摄文物图片,原比例精细化制作,然观众能够对文物身临其境、心旷神怡。片子工程量巨大,光海昏国古城场景的制作就长达半个月,小到每一个场景特效和音效,都做到了极致。

江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特邀副研究员、江西省公关关系学会副秘书长吴敏认为,江西本土的VR企业用VR技术与海昏侯大墓结合起来,无疑是江西文物博览和旅游宣传的一次试水,VR+旅游必将推动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旅游强省提供新的载体和手段,也是江西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打造南昌VR产业基地的的一次成功实践。

本片制作人汪翠芳教授自信地说,这个片子不仅仅是目前简单的VR全景浏览,而是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与互动体验,可以说江西VR制作技术综合顶尖水平的代表。

据介绍,迅马科技拥有一流的VR产品设计和研发团队,致力VR/AR+文化(博物馆展览)教育、VR+政务城市规划、VR/AR+旅游、VR+房产、VR/AR游戏开发等。公司研发的海昏侯文物VR体验片和比亚迪汽车模拟展示系统,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先后受到省政府办公厅、省工商局、省商务厅、团省委、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多家政府部门领导的关注和莅临指导体验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