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陈维强:技术底盘越大,越难被颠覆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8-31 13:49
陈维强透露,从武汉智能交通项目开始,海信与阿里巴巴控股的高德地图共同开发“互联网+交 通信号灯”模式,将高德地图的浮动车数据与海信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相结合,优化...

配图

“海信智能交通的底盘足够沉,互联网公司想要撬动有一定难度。双方共同合作才是促进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发展的最好办法。”在日前的一次媒体交流会上,海信网络 科技公司总经理陈维强面对媒体关于“是否可能被互联网公司颠覆”的问题时表示,技术底盘越大,越难被颠覆,而目前更好的模式是协同作战。

陈维强透露,从武汉智能交通项目开始,海信与阿里巴巴控股的高德地图共同开发“互联网+交 通信号灯”模式,将高德地图的浮动车数据与海信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相结合,优化控制策略,提高交通效率,实现了“空中部队”与“地面部队”的有效结合。 陈维强形容说,“阿里是空中部队,储备了大数据云平台技术、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技术,海信的强项是陆军地面部队,对信号控制、地面建设有丰富的专业经验。” 将双方各自的优势和技术相结合,实现交通信息数据和信号策略的联动,将形成高效的数据应用技术整合,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越来越精准的服务。

而这种模式也暗合了国家策略。据悉,8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交通和互联网要相互融合,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和服务管理等系统的全面发展。作为连续七年智能交通国内第一的海信,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为智慧城市应用开拓全新视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