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又被曝出血汗工厂:工人月加班可达109小时业界

BI中文站 / 谭燃 / 2016-08-26 15:14
根据苹果的政策,工人们每周工作时长不得超过60个小时。但报告却表示,和硕联许多工人每周的工作时长超过80个小时。而且,工人们还表示,他们也是被迫加班的,因为基本工资...

苹果在华又被曝出血汗工厂:工人一个月最多加班109小时

BI中文站 8月26日报道

据相关组织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iPhone代工厂商和硕联合(Pegatron)违反了苹果公司的加班政策,工人们的加班时长原超规定时间。

根据苹果的政策,工人们每周工作时长不得超过60个小时。但报告却表示,和硕联许多工人每周的工作时长超过80个小时。而且,工人们还表示,他们也是被迫加班的,因为基本工资实在是太低,不得不选择加班。

报告中称:

1.中国工人的平均工资稳步提高,但和硕联合工人的工资却下下滑。

2.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已将最低工资标准从每月304美元提高到350美元。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大多数工人达到了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但和硕联合却通过削减工人福利和保险等费用来控制成本,结果导致工人的收入反而下滑。2015年,和硕联合工人的时薪为1.85美元。2016年涨到了2美元,但扣除各种费用后,工人拿到手的仅相当于1.6美元/时。

3. 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62%的工人每月加班超过82小时。当年3月,最严重的一名工人曾加班109小时,使得当月总工时达到293小时。

4.和硕联合曾招聘许多实习生,每月的加班时长达到80个小时。

5. 和硕联合工人的基本工资太低,只能靠加班来提高收入。如果不加班,工人每月的基本工资只有约213美元。

6. 对于大部分生产线,工人被要求提前10分钟到达岗位,但这10分钟不会被记录在工时中。

7. 工人们每天要花费约60分钟时间在出入车间的ID审查和安检程序上,占用了工人们的休息时间。

8. 工厂强制工人加班,在生产旺季,工人们请假也不可能获批。

9.工人们暴露在有可能对健康造成伤害的车间环境下,但却没有适当的防护措施。

目前,苹果和和硕联合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BI中文站

谭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