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了宝宝、喊麦和东北话?无人机直播走起业界

品玩 / 蒋鸿昌 / 2016-08-29 11:40
有人把现在的直播称为“夜总会”:锥子脸的漂亮姑娘,极尽夸张的肢体和语言表演(不知道为什么以东北话居多),为了“礼物”进行的毫无实质内容的互动。所以,我身边不少朋...

“好奇看了下映客。于是,我要吐了。”几天前,我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吐槽。

有人把现在的直播称为“夜总会”:锥子脸的漂亮姑娘,极尽夸张的肢体和语言表演(不知道为什么以东北话居多),为了“礼物”进行的毫无实质内容的互动。所以,我身边不少朋友很抗拒直播,也完全不能理解,“那些人究竟在看什么?还花那么多钱?”

不过,我的一位同事判断说,不久之后(时间很可能是明年),直播平台上就会出现大批固定成栏目的专业直播。实际上,如果你留心关注各直播平台,会发现现在已经有不少类似的尝试:玉石鉴定专家直播考察全国各大玉石市场,普及专业知识;电视台的午间新闻节目,直播导播间录制节目的全程;PingWest 品玩也在尝试让你们最爱的贾大方在每周四晚上 10 点聊一些热门或有趣的话题,尽管这个栏目的名字是“看心情”。

kan

直播技术和平台本身是中立的,只是因为在起步阶段,最容易吸引眼球及变现的颜值成了最热门的内容。当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和机构进入直播领域后,这种去表演化的、人人可参与的新媒体传播方式可能会焕发新的生机。

当然,这可能也需要直播工具更加丰富。而除了手机,直播平台也已经开始引入其他工具,比如,用无人机直播。

8 月 25 日,大疆宣布和微博达成合作,大疆的航拍无人机产品和地面拍摄设备(如 Osmo 手持云台相机)作为直播设备接入微博直播,这也是大疆首次和国内的视频直播平台达成合作。

据极客公园报道,过去就有一些无人机爱好者通过第三方的视频导播软件或加装 3G 直播设备来实现同样的功能。但操作过程并不容易,还经常遇到图形质量、声画同步等诸多问题。

大疆官方提供的直播操作很简单,你不需要升级无人机固件,只需要升级配套的 DJI GO,就能直接把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在微博直播。同时,主播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播报语音,和观众交流。

live

DJI GO 目前已经支持多个平台的直播

这其实不是大疆第一次把无人机用来直播,今年 4 月,在 Facebook 的 F8 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就用大疆无人机展示了直播功能。Facebook 当时宣布开放 Live API 接口,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大疆的无人机进行直播。

zuckerberg-2

Facebook 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均每天有超过 2000 人次在 Facebook Live上进行大疆无人机直播。

今年 5 月,大疆还和 Twitter 旗下的直播平台 Periscope 达成了类似的合作。

想象一下,你的朋友用无人机带你俯瞰他生活的城市,本地电视台带你飞在空中看焰火表演,国家地理杂志带你看未经剪辑的非洲热带稀树大草原,你愿不愿意给他们送一台游艇?

【来源:品玩    作者:蒋鸿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