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互联网家装 解密喵咚家的“独门秘籍”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7-18 11:38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对于装修行业来说,同样如此。当传统家装行业因规范化不足、工序复杂难透明、用户体验差而为用户所诟病,就为互联网家装进入市场创造了有...

装修烦心事,吐槽一箩筐。为了切实解决家装领域中用户遇到的问题,互联网家装新秀喵咚家“杀”进了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家装市场,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可以上着班,喝着咖啡,一键搞定装修烦心事。

7月17日,喵咚家在苏州市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家·速·见”主题产品发布会。强强联合的创始团队、实力雄厚的明星投资人团队、政府及协会领导、战略合作伙伴、意向用户及城市意向合伙人悉数出席,在互联网家装领域掀起一股“喵咚”热潮。前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此前与创始团队沟通两小时即确定投资意向,并担任喵咚家名誉董事长;天地壹号创始人陈生、曾经的“北大猪肉王子”也独具慧眼,重金入股;产品还未上线,已估值2亿……喵咚家究竟凭借哪些独门秘籍,勇闯互联网家装江湖?

图片5

喵咚家发布会现场800余人齐聚一堂

喵咚家联合创始人兼公司CEO永兴表示:“我们深刻理解用户需求和行业痛点,旨在打造信息透明、系统完整的重度垂直互联网家装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极致家装服务,加速家装行业整体转型升级。这次推出的家装包产品、APP,以及全国首创的6S体验店,都将给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家装新体验。”

图片4

喵咚家CEO永兴

家装行业硝烟依旧 谁将笑傲江湖?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对于装修行业来说,同样如此。当传统家装行业因规范化不足、工序复杂难透明、用户体验差而为用户所诟病,就为互联网家装进入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特别是2015互联网家装元年起,大批互联网家装平台在资本狂潮的刺激下纷纷上马,一时间百舸争流。然而,行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在面对一些问题,低价促销博了眼球却无法保证建材品质,装修服务良莠不齐,用户体验没有根本改善,互联网家装市场亟待新的模式创新。

要在家装领域的群雄争霸中胜出,唯有一个法则:重度垂直。如果无法打通家装产业链,只是定位在电商平台或在线装修平台,一定会走向瓶颈。连接上下游的资源,做到一站式整体家装才是未来趋势。用户也希望有一种模式,能以高性价比一站式搞定设计和施工材料,省钱省心省力。

喵咚家创始人自构思运营模式时,就从解决家装领域中的用户需求和行业痛点出发,构建整个运营体系,这也是喵咚家未来发展的根本。因此,喵咚家既有平台的宽度,也有垂直的深度,旨在打造简单透明、系统完整、极致服务的互联网家装服务平台,给用户服务的确定性,让用户享受省心服务。喵咚家开发了一套在线营销施工管理系统,贯通营销、体验、施工、售后等环节,能实现用户一键搞定的需求;喵咚家的“工厂生产—后厂加工—前场安装”的成品化安装模式,能够给用户一个无粉尘、无噪音、损耗低的施工现场,这些都是喵咚家的特色优势。

图片6

喵咚家四位创始人,从左至右边,永吉、永峰、永青、永兴

这种运营模式也得到了投资人团队的高度认可,他们期待与喵咚家一起开辟互联网家装

领域的新局面,见证家装行业的蜕变升级。

“秒懂”装修,全靠“家装宝典”

科技让生活更便捷。“喵咚”正是“秒懂”的谐音,旨在通过现代科技将复杂家装变简单,喵咚家APP俨如一本“家装宝典”,让用户秒懂价格、秒懂主材、秒懂流程、秒懂施工。

比如价格,面对错综复杂的价格体系和与之对应的花式主材用料,用户往往无从下手。喵咚家通过“一口价”、“零增项”等措施,让产品包主材及价格完全透明,用户根据需要自行搭配主材即可。喵咚家CEO永兴演示喵咚家APP功能时,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甚至有用户现场下载APP并下单。

此外,“喵咚家”配套健全的施工服务内容全部通过云数据共享,可以全系统打通装修流程。全程45天工期承诺,54个施工节点,工人每天上传装修日志和图片,用户随时随地点开APP就能准确掌握装修进度及效果,节省了返施工点的麻烦。在施工监管上,喵咚家工人产业化,且全部经过专业认证,避免了传统家装因转包分发导致的监管难追诉难问题。

这些鲜明的特色,皆体现了此次发布会的主题——“家·速·见”。一方面用户可以全程掌控装修进度,另一方面则体现喵咚家的工期可控,质量可靠,让新家“速度”呈现在用户面前。

6S体验中心,“新家”触手可及

神话中有“顺风眼,千里耳”,如今科技的发展让这些都变成了现实。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喵咚家用户可以提前“预览”新家的装修效果。

活动现场,永兴带领大家用VR眼镜参观了喵咚家全国首个6S体验中心——苏州店,大家犹如亲临现场实景感受了喵咚家6S体验中心的各项功能,不仅能看到建材实样,一览装修建材的有序摆放和先进的仓储管理,还可以领略喵咚家材料后厂加工和工人专业化认证的全过程。更特别的是,用户在喵咚家6S体验中心选材结束后,还能通过VR系统先看到自己所选主材的搭配效果,实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

目前,喵咚家6S体验中心苏州店已落地运营,泰州和上海体验中心正在装修,同时,各城市合伙机制和模式已架构完毕,正在复制推广中。今年年底前喵咚家计划完成全国20个城市落地,三年内完成全国300个重要城市布局。

598,家装新密钥

当喵咚家产品包价格公布时,发布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对喵咚家新产品的肯定,也是对未来规范家装市场价格的期待。

记者对比后发现,喵咚家装修一套房子,基础包598元/平米,厨房包17800元,卫浴包18800元,虽然不是互联网家装中价格最低的,却是目前保证高品质前提下最具竞争力的。喵咚家所有主材来源全部采用F2C厂家直采模式,以标准化产品、一口价的形式给到用户。

产品包分为基础包、厨房包、卫浴包、暖心包、个性化项目。主材采用国内外一线品牌的畅销产品,马可波罗瓷砖,大自然地板,科勒和ToTo的卫浴、施耐德和西蒙的开关面板……如此货真价实的优惠足可见喵咚家对于用户的诚意。多元化的服务内容,优质的产品品质,加上有竞争力的定价,将颠覆性打破用户对于家装行业价格的认知。

除了完备的硬件设施,喵咚家还有让用户惊喜的暖心小设计,比如考虑儿童安全的隐藏式门吸,针对年轻人习惯在卧室和卫生间准备USB插座等。喵咚家为用户准备的新居,贴心且整洁,可以拎包入住,带上米油就能在厨房做饭,带上沐浴用品就能在卫生间洗浴……这种管家式的服务,无一不体现着喵咚家对用户的细致用心。

从用户需求出发,以极致服务感动用户,这是喵咚家创立的初衷,也是喵咚家立足未来的根本。凭借为用户着想的理念,和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喵咚家将信心十足启航互联网家装市场,创造辉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