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移动app前十排行榜:腾讯承包了一半!业界

砍柴网 / 科客网 / 2016-07-15 10:19
近日,数据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发布了2016年6月移动APP排行榜TOP500,前10名均被BAT的亲系和嫡系app所包揽。腾讯系占有5席,承包了一半的名单,分别是微信、QQ、腾讯视频、QQ...

6月移动app前十排行榜:腾讯承包了一半!

前段时间,应用分发软件豌豆荚被阿里巴巴收入囊中,划分到BAT三巨头的势力范围内,引起了科技圈不少的热议。其实,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国内的热门app都有BAT的身影。

近日,数据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发布了2016年6月移动APP排行榜TOP500,前10名均被BAT的亲系和嫡系app所包揽。腾讯系占有5席,承包了一半的名单,分别是微信、QQ、腾讯视频、QQ浏览器和腾讯手机管家;阿里系有3个,分别是支付宝、淘宝和微博;百度系则有2个,手机百度和爱奇艺视频。

6月移动app前十排行榜:腾讯承包了一半!

作为具有高频性的社交软件,腾讯系的微信和QQ以绝对优势的月活跃用户人数霸占了第一、二名。第三名的是支付宝,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份开始,支付宝就超过了同门的淘宝,攀升到第三名。支付宝本身不满足做支付工具,更想往支付平台靠拢,所以经常跟具有同样想法的微信支付打得火热。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在月活跃用户人数上,微信能超过QQ,支付宝能超过淘宝。

6月移动app前十排行榜:腾讯承包了一半!

除外,官方分析指出,综合阅读类入榜应用最多,在TOP500榜单中的应用数量从5月的15个增加至6月的19个,掌阅iReader以4467.5万的月活人数稳居该领域龙头地位。视频直播持续火爆,全民直播“映客”依然以1566.8万的月活人数位居视频直播领域榜首,可以看出全民直播势头不减。

【来源:科客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