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VR嗨镜获千万pre-A融资打造新形态影院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7-14 10:16

嗨镜(北京海鲸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专注于影视的VR一体机嗨镜,将继续从观影切入,打造互联网化的新形态电影院,进一步完善个人娱乐生态。

据数据分析,在所有VR用户中,80%以上的使用时间用于视频场景,并且拥有更高的日活和用户粘性。而VR游戏仍处在尝鲜阶段,缺乏长期的用户粘度,多以体验为主。行业人士认为,观影将是VR初级阶段用户的核心需求,从观影切入,主打观影体验的嗨镜,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而嗨镜的出现并非成为传统影院的颠覆者,而是将电影院互联网化,成为突破电影市场线性增长瓶颈的领路人。

据广电总局公布数据分析,电影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然而仅通过传统线下影院的线性式运作实现这一目标是极为困难的,需要新形态的互联网终端破局。2015年影院全年新增银幕8035块,日均增长超过22块银幕。而在人均观影人次方面,我国仍然不到人均1次,远远低于北美的3.9次,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嗨镜将影院个人化,突破了影院场景的限制,满足了每个人的观影需求,巨大的用户市场空间将爆发式带动电影市场增长。

嗨镜作为一款主打观影的VR产品,与传统线下影院不同,嗨镜要做新形态的网络电影院,打造成网络大电影、网剧等优质视频内容的首选载体。目前网络大电影、网剧市场增长迅猛,拥有庞大的市场增量空间。据预测,三年到五年内,网络院线就会超过传统院线的票房收入。传统院线每年增长速度仅为30%到50%,而网络院线每年是呈数倍的增长速度,并且视频网站付费会员的增长也可以说呈几何数增长。2015年6月,爱奇艺在上海电影节上宣布的数字是突破500万,后来一两个月后就更新到750万,而到了现在,已经突破了1000万。

行业人士分析,嗨镜建立新形态的网络电影院,拥有独特的自身优势。网络大电影、网剧的用户跟传统电影的用户不同,网络电影的观众恰恰都是发烧友级别,看片量甚至大于电影从业人员。不仅体现在观影时长上,而且所看的视频内容更是丰富多样。嗨镜恰恰满足了网络大电影用户的胃口,传统电影院仅满足电影爱好者对主流IP内容的需求。而嗨镜作为新形态的网络电影院,通过内容合作,版权引入等方式,构建丰富多样的内容,满足了电影爱好者的刚需。据广电总局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电影的核心观影人群已经上升为“新兴中产阶级“,月收入10000元左右的观众占比均为最高。以嗨镜为标杆的“新兴奢品观影媒介”,将电影院个人化、体验品质化,满足了“新兴中产阶级”对于品质的消费需求,迎合消费升级的市场背景,进一步拉动电影市场消费增长。

据了解,嗨镜自主研发的双屏3D视频处理芯片Hi3D01,从硬件层面解决VR分屏问题,支持各种3D格式影片的播放,并对视频效果做底层优化,获得优于影院偏振式的观影效果。嗨镜支持几乎所有格式的视频硬件解码播放,并可以对接各种HDMI外设做为显示器,即插即用。目前该技术已申请专利。

嗨镜团队表示,嗨镜2代产品将于下半年发布,不仅从产品上持续以用户价值驱动深入优化观影体验,更将在生态上垂直整合社交、娱乐、消费等场景,建立完善的个人娱乐场景生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