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联手中国电信,小米怎么看?手机

砍柴网 / 耿彪 / 2016-07-13 14:40
乐视手机上线一年,已推出了好几款机型,同时实行全渠道营销,再加上内容生态作为支撑,已逐渐在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虽然与华为、小米等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可是这个差...

乐视手机上线一年,已推出了好几款机型,同时实行全渠道营销,再加上内容生态作为支撑,已逐渐在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虽然与华为、小米等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可是这个差距在不断的缩小。而小米前一段时间联合联通推出了定制机,还没过去多久乐视便与电信开启了合作。笔者认为,这不仅仅是推出合约机那么简单,内容资源也一定会有所合作,特别是乐视会员视频内容或许将与电信这个渠道进行深度的合作,这样一来乐视将会无限放大。

乐视近年加快了行业布局,市值暴涨,尤其是其插手多个行业领域,已然一副巨头的姿态。以“平台+内容+终端+硬件”为基础的生态系统的搭建使得乐视抓住了互联网的风口,以乐视内容为主的垂直生态链接了渠道、硬件以及平台,所以相比其他手机厂商乐视走在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上,也是乐视自己特有的道路。此前乐视联合了百度阿里、京东苏宁等平台包销智能硬件,并将会员捆绑售卖,大获成功,而乐视也成为一个可以与持有对立态度的巨头合作的厂商,可见乐视在业内的能量有多大。

正是如此,乐视连番推出智能手机产品来征战智能手机市场,而且产品配置越来越高,足以与市面上的旗舰机型一较高下。特别是在拿下酷派之后乐视有了更多的底气来进行乐视手机的运作,在技术上、渠道上乐视都有了很大的进展。此次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极有可能是酷派在里面起到了推动作用,因为酷派本身多年与电信合作推出电信定制版机型,关系必然不一般。

对于小米来说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在基础储备上存在不足之处,但是凭借其运作能力,通过专利购买与合作,俨然逐渐成势。当然,目前的小米目标是与华为、oppo、vivo等竞争国内市场,乐视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与小米还有差距,特别是在销量和品牌价值上。但是乐视手机仅仅上市一年多就已经超越了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也说明其巨大的潜力,小米当然不会忽视。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握好节奏,不能因为乐视而自乱阵脚。

此外,对于小米来说双方的发展策略是不一样的。小米虽然此前一直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可是今年小米决心改变,为了更大的利润而试水中高端产品市场。而乐视目前的产品一直属于中端市场,而且产品比较单一,产品线不多,只是更多的在内容系统搭建上迎合乐视生态,并弥补乐视电视在渠道上的不足,因此就乐视的处境来看需要以一款“尖刀”产品将市场撕扯开,以此来推进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乐视早前便与联通有合作,此次联手电信说明其对运营商渠道很看中。在小米与联通牵手之后,乐视转战电信,虽然其中很可能有酷派的牵线搭桥,但无疑证明了乐视拿下酷派的战略决策的重要性和前瞻性。乐视近年发展迅速,特别是推行生态战略决策以来行业布局广泛,市值也水涨船高。可是毕竟智能手机市场需要更多的是技术基础和经验,所以乐视拿下了酷派。酷派虽然近两年的发展陷入了困境,但是由于其发展多年,技术基础实力雄厚,市场渠道广泛,所以在这个时候拿下酷派使得乐视手机少走很多弯路。

而此次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必然是深度的,乐视必然会把自有的乐视内容和其他产品链包含进去。或许首次合作会仅限于硬件手机层面的,可是如果一旦双方进入更深层次的合作,那么双方的价值将会呈现出别样的色彩。乐视将借助电信的线下渠道迅速拓展市场,尤其是其有内容,有硬件,配合电信的网络很容易进入用户的家庭,而用户一旦选择乐视生态产品,那么手机、电视、会员等一系列产品将会铺开来,所以,能否通过这个点打开局面很重要。

笔者认为乐视手机产品虽然上市仅有一年多,可是其运营策略和发展方向足以弥补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经验不足的问题。联合电信运营商是乐视的策略,通过运营商渠道能否占据市场就要看产品如何了。之前联想将移动端发展不足归咎于运营商,虽然看似有道理,实则是为自己开脱而已,毕竟之前的联想手机与市场已然脱轨,被用户所放弃也是必然的。而乐视如果可以借助电信的渠道实现进一步的发展,那么,小米、华为可就要当心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