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未来4年将在英国上路测试100辆无人驾驶汽车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7-13 10:14
捷豹路虎表示,将在未来4年内开发超过100辆用于研究的车辆,测试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其中第一辆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路。

360截图20160713101202618

捷豹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厂商,捷豹路虎表示,将在未来4年内开发超过100辆用于研究的车辆,测试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其中第一辆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路。

捷豹路虎最初的测试车辆将在长66公里的路线上展开测试。这一路线位于英格兰中部该公司总部和工厂附近,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

来自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市场的规模将约为1.29万亿美元。不过,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需要克服法律障碍,例如确定谁应当为车辆事故负责。

英国政府今年3月宣布了在高速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本周一,英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咨询委员会,研究如何调整保险和汽车业规定,从而使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于2020年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捷豹路虎研发总监托尼·哈珀(Tony Harper)表示,该公司开发的技术能减小驾驶危险。这项技术中包括三维的街道探测装置,能识别障碍物,在汽车之间进行通信。

哈珀表示:“我们的互联和自动化技术有助于优化交通流量,减少拥堵,并减小事故的可能性。”

近年来,汽车厂商正投入巨资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福特已经参与了英国政府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而沃尔沃计划于明年在伦敦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此外,日产计划在英格兰北部桑德兰的工厂中开发首款大众市场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传统汽车厂商正面临特斯拉和谷歌等公司的竞争。谷歌正在开发无需人工控制的全自动驾驶车辆。在英国,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仍需要有司机在车辆中,并在必要时刻接管车辆。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