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市值疯涨50亿美金,网易游戏用了多大的力?手游

砍柴网 / DoNews游戏 / 2016-07-08 09:44
网易的业务不仅仅限于游戏,但谁都无法否认的是游戏在网易战略中是极其重要的一块业务,那么此次网易的市值突破250亿美元,游戏给予了股价多大的助力呢?

6月30日,网易(NTES)股价上涨6.47%,报收193.22美金创新高,同时公司市值突破250亿美金,达到254.28亿美金。同一天,梦幻西游2016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启动。网易的业务不仅仅限于游戏,但谁都无法否认的是游戏在网易战略中是极其重要的一块业务,那么此次网易的市值突破250亿美元,游戏给予了股价多大的助力呢?

说到市值,网易在2016年可谓是达到了一个飞跃,2016年初,网易的市值刚刚突破了200亿美元。半年之后,网易市值再次有了新的突破,达到250亿美金。半年时间疯涨50亿美金,网易游戏立下汗马功劳。如果说网易市值突破200亿美金是来自于手游成功突围的话,那么突破250亿美金则是网易游戏扩大布局的战果。

2015年,网易游戏旗下重点产品《梦幻西游》手游和《大话西游》手游上架后成绩斐然,不少人都对网易的未来抱有一种怀疑。因为一些人认为在拳头产品发布之后,网易游戏很难再持续的给人惊喜和幻想了。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在《梦幻西游》手游上架iOS 460多天的日子里面,霸榜时间超过400天,即便是现在,其霸主地位也难以撼动。《倩女幽魂》手游的上线后表现强力,为网易游戏稳固拳头产品提供了又一保障。除了三大拳头产品之外,网易游戏其他经典端游IP也都纷纷亮相移动端,其中即将要发布的《天下》手游,而网易游戏并不局限在此,在招牌IP回合制游戏的固化思维下,网易游戏又连续放出《梦幻西游》无双版、《大话西游》热血版等即时制游戏,这些都是网易游戏的自我突破。所以,网易游戏并不愿意只让自己的IP沉淀在一个游戏类型之下,而是希望做到多点开花。

App Annie 公布《梦幻西游》手游iOS收入榜排名第一

在网易市值突破250亿美元的同一天,《梦幻西游》2016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举办,根据2015年财报显示,《梦幻西游》手游在过去的一年可能为网易游戏带来了超过50亿的收益。而在6月23日App Annie更新的2016年全球手游指数榜单中,《梦幻西游》手游在发布了15个月之后成功登顶全球iOS手游收入榜,也成为中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手游。《梦幻西游》的年度盛事也是网易游戏旗下最重要的一个品牌活动。在此次发布会上,《梦幻西游》公布了海量的内容,从PC端到移动端,从线上到线下,从回合制到ARPG,从社交到赛事,在不同维度都掀起了新一轮的“梦幻热潮”,用这种跨平台多渠道的模式来传递梦幻文化。由此可见,对于网易游戏而言,《梦幻西游》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游戏,而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

除了在自研产品上面多方面布局之外,在代理产品和海外市场,网易游戏也依然没有让人失望。经典单机IP《大富翁9》、大包体制作《Raven:掠夺者》和尚未发布的《我的世界》等等,都让网易游戏在手游代理成为了行内的佳话。之所以DMG、Mojang、暴雪这些公司愿意将自己的IP、产品授权给网易,其主要原因是看中网易游戏在国内深耕多年的用户市场、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以及数十年的丰富经验。甚至在新领域VR游戏中,网易游戏也一鸣惊人,作为大陆地区唯一一家公司与谷歌达成合作,旗下自研VR产品《末日先锋》入选谷歌VR平台Daydream的全球首发游戏阵容。

在2015年初,网易在美国加州红木岸区建立北美办公室以来,网易北美办公室就负责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一个是将海外好的产品引进到国内,另外一个则是把国内的文化传播到海外。要将这两个工作做好,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而游戏的品质和用心的运营则是最好的证明。而在不久前结束的美国E3游戏展期间,网易游戏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了一场名为Explore NetEase Games的海外品牌分享会。网易游戏北美办公室总经理黄卓向海外媒体介绍了海外业务,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吴鑫鑫则从梦幻西游出发,讲述了网易的产品理念,并现场分享目前收入世界排名第一的手游产品《梦幻西游》手游的养成。38家国际一线媒体创始人、VP和资深记者到场助阵,连Facebook、DMG等公司高层也来到了现场分享和网易的合作情况。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而言,全球化将是下一个任重道远的攻坚点。正如黄卓所言,目前中国游戏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案例并不多。无论是市场的复杂性还是玩家的差异性,都是中国游戏出海面临的巨大挑战。

Explore NetEase Games海外品牌分享会上,讲述网易品牌理念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网易游戏始终秉承对产品品质苛刻的要求和以用户为第一导向的运营思路,才使得网易游戏的业绩稳定增长,也让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一次又一次感叹网易游戏的杰出表现。这主要归功于网易游戏产品的品质和成熟的运营机制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来源: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