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相机新突破:“选择性记忆”只拍重点且更省电业界

砍柴网 / IT之家 / 2016-07-04 15:19
现在,可穿戴相机已经逐渐走进更多用户,然而此类设备也有缺点,那就是拍的过于全面,以至于有用没用的全拿下。为此,美国莱斯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能够让可...

为了方便拍照,现在可穿戴相机已经逐渐走进更多用户。然而此类设备也有缺点,那就是拍的过于全面,以至于有用没用的全拿下。这对于电池续航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也增加了后期照片筛选的麻烦。

可穿戴相机新突破:“选择性记忆”拍重点,更省电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美国莱斯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能够让可穿戴相机“选择性记忆”。原理就是通过相机对周边环境的“观察”,来智能安排要记录的重点内容,避免重复拍照。该技术名为RedEye(红眼)系统,能够识别图像中的人脸、动物和各种物品,然后决定是否保留,低质量图片也能识别出来。

这款相机的好处不仅在于省电和抓重点,还可以避免拍摄者的尴尬,比如上厕所一般来说就不用记录了,免得“不堪入目”。这项技术目前还在完善阶段,下个目标就是争取保证用户能够让相机续航达到一整天。

【来源:IT之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