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真的会有无线充电?苹果这次会不会太冒险手机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6-23 12:08
随着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有关iPhone7的相关传闻也逐渐增多。根据之前外媒曝光的信息来看,iPhone7系列在整体外观设计上相比上一代的iPhone6s系列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

上周苹果WWDC2016刚刚结束,虽然如约发布了备受关注的iOS 10系统,但很遗憾却没有任何硬件新品发布,这反而让人们更加期待将于9月初正式亮相的iPhone7/iPhone7 Plus。

随着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有关iPhone7的相关传闻也逐渐增多。根据之前外媒曝光的信息来看,iPhone7系列在整体外观设计上相比上一代的iPhone6s系列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将去掉标准的3.5mm耳机口,机身将变得做得更加轻薄,同时机身背面的两条白色信号条则会更贴近顶部和底部的边缘。

对于iPhone7外观上这种基于上一代的修修补补,想必很多人看了都会觉得有些失望,毕竟现在iPhone系列在颜值上已经逐渐被后来居上的三星等安卓品牌旗舰机所赶超。

既然在产品颜值上无法带来蜕变,那全新的iPhone7系列就必须在体验上让用户为之心动。可以肯定的是,iPhone7系列势必会在硬件配置上相比上一代带来显著升级,比如处理器、运行内存、拍照等核心硬件参数方面。而除此之外,在体验方面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传闻iPhone7将支持无线充电以及防水体验。

尽管这几年智能手机的核心性能成倍地增长,但受限于现有的锂电池技术和机身空间的限制,续航偏弱成为当下整个智能手机行业所无法逾越的障碍。为了解决续航的问题,各大手机厂商也是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对策,但目前普遍都是加入快充技术,有些品牌的高端产品还支持无线充电。

但iPhone7系列是否会像传闻中那样加入无线充电功能呢,从之前曝光的真机谍照上来看,在iPhone7 Plus的金属后壳下方有3个开孔,据说这就是iPhone7 Plus所专属的Smart Connector,也是苹果为了让iPhone7 Plus支持无线充电体验而针对其特别定制的。

对于Smart Connector连接标准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苹果在去年发布的iPad Pro上就已经实现。据苹果公司介绍,Smart Connector不仅能够实现数据的传输,还能实现电量的传输,这也更加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苹果会推出无线充电体验。

实际上在今年2月初就有消息显示苹果正致力于研发新一代的无线充电技术,届时将会在iPhone以及iPad系列上都实现长距离的无线充电。不过目前苹果的无线充电技术依然处于研发阶段,仍需要攻克许多技术上的障碍。

另外还有传闻称苹果将会采用合作伙伴Energous提供的解决方案,该公司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是WattUp,可支持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设备在距离无线发射机4.6米开外的地方进行远距离充电。而Energous也表示,他们的这项技术将于2016年末正式应用到电子消费品上。

但从时间上来看,虽然苹果9月份才发布iPhone7系列新品,但实际上在此前苹果iPhone7系列产品就已经定型并处于量产阶段。对于这项尚不成熟的新技术,苹果应该不会贸然在如此重要的产品上进行尝试,因为一旦用户体验不佳问题频出,那将给苹果带来难以想象的致命影响,这是苹果高管以及投资者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相比于略微有些超前的无线充电技术,相信更多的用户更希望在iPhone7系列上看到快充技术。毕竟现在的电池快充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其他品牌也早已推出不同的电池快充解决方案,对于技术流的苹果来说实在没有理由再拒绝。

因此,与其带有冒险性质地去追逐新潮的无线充电技术,不如带给用户更实用也更安全可靠的快充体验,苹果在iPhone7系列上已经容不得有半点失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