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代码为啥能拿高薪?程序员职业薪酬报告解读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6-17 10:32
日前,IT职业在线教育机构极客学院发布2016年程序员职业薪酬报告。据介绍,该报告来自极客学院对平台内程序员用户的调查问卷。回收统计发现,前端、后端和移动开发工程师是...

日前,IT职业在线教育机构极客学院发布2016年程序员职业薪酬报告。据介绍,该报告来自极客学院对平台内程序员用户的调查问卷。回收统计发现,前端、后端和移动开发工程师是占比最多的。也就是是说如果掉下一块砖砸到程序员,他十有八九是后端或者前端,最不可能的是测试工程师。

5年工作经验的工程师最有资格逃离北上广

程序员工资一直居高不下。北京程序员平均工资是12715元,和此相差无几的是上海、深圳、南京和西安,所以程序员在逃离北上广之后选择南京和西安也会有不错的生活。

在工作年限上,1-3年和3-5年的工程师平均薪酬相差不多,而5年以后的工程师薪酬有了明显的上升,这说明资深工程师在市场上更加抢手。

大数据工程师最值钱

大数据工程师和后端开发工程师及移动开发工程师是薪酬榜的前三名。居于榜首是大数据工程师。当然,优势才是王道,做擅长的事比做赚钱的事重要。

工程师中哪个细分工种薪酬最低?

运维工程师最悲催,在哪个城市都不好过,薪酬是平均薪酬的3分之二;测试工程师和游戏工程师薪酬表现也比较疲软。当然从未来往前看,现在给的薪水一定是廉价的,还要综合平台、资源、人脉、能力增值这些无形的东西做综合判断。

创业公司中,融资到B轮和D轮的公司最豪爽。

融资到哪轮的公司,给工程师的薪资最高?D轮以绝对优势胜出,比较好理解在于一般融资到D轮的公司已经成为行业翘楚,高速发展。但是融资到B轮的公司给到的薪酬也很高,这可能反映出国内创业公司的特点:终于拿到B轮了,逃过了A轮死,庆幸之余又有钱任性。

1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