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痛下决心关贴吧?顺丰快递拟A股借壳上市业界

砍柴网 / 看商界 / 2016-05-24 09:39
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

\" data-mce-src=

【百度忽然关闭大量贴吧:是一时之举还是痛下决心】

5月23日据爆料,百度小说类贴吧遭遇大规模禁封,包括鬼吹灯、盗墓笔记等知名网络小说贴吧被关闭而无法访问,同样遭殃的还有校花、校草、美女等大型贴吧。此外一些古典小说和外国文学作品吧也被暂时关闭,直到下午才陆续恢复。

随后,百度贴吧发布公告,称为加大正版保护力度、维护原创作者权益,百度贴吧即日起,将全面展开清查盗版侵权行动,持续大力度对侵权内容进行排查整顿。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

百度同时表示,为了配合此次针对盗版侵权网络文学内容的专项整顿行动,还将增设两条发贴投诉绿色通道,一旦接到举报,百度贴吧将立即展开清查,查实后会在12小时内清除相关侵权内容。百度贴吧还将与版权所有方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百度贴吧中的正版内容生态。

此次百度贴吧打击盗版内容的力度非常大,然而此前百度各产品中存在的文学侵权问题曾备受诟病。

\" data-mce-src=

【顺丰快递拟A股借壳上市,王卫将登顶快递首富】

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同时,鼎泰新材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80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64.58%股份;若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55.04%股份,成为控股股东。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以经除权、除息调整后的发行价格10.76元/股计算,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王卫所持上市公司市值约为290亿元。而鼎泰新材复牌后,王卫这部分市值很有可能翻倍。

\" data-mce-src=

【麦当劳直营店亏损26亿美元 在华难翻身】

根据麦当劳2015年年报,其全球收入之所以同比减少,主要是直营店26亿美元的亏损。在开始对中国改变之前,其已经在日本和台湾地区逐渐放开特许经营,并试图出售日本麦当劳20%的股权。

在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中,低价竞争者太多,业务发展一再受阻。而问题的关键,其实是与麦当劳的特许经营政策相关。

麦当劳在中国采取的模式是类似发展式特许经营的体系,即被特许发展商自行进行店铺选址,直接向业主支付租金,并承担开新餐厅所需要的所有费用。也就是说,麦当劳或将难以得到租金的收入,而这必然对盈利造成较大的影响。

\" data-mce-src=

【裁员千人?携程:此为不实信息!】

5月23日,有消息称,携程位于上海的凌空 SOHO 新办公大楼对面的一栋办公楼下突现员工拉横幅讨薪。拉横幅讨薪的员工是携程总部机票配送部门的员工,讨薪的原因据称是因为携程意欲裁撤机票配送部门,并因劳资纠纷而引发员工不满,从而拉横幅讨公道。

对此,携程方面表示:此为不实信息!目前,携程在北 京、上海共有146名自有配送人员。携程感谢配送团队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将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对配送人员的权益给予充分保障。与此同时,携程也会保留对恶意造谣者追责的权利。”

此前, 携程一直以大量传统人工操作具体业务的 OTA,携程曾经耗资约2亿元在南通打造全亚洲最大呼叫中心,另外在各个城市还有大量地面营销人员。转型后,这类地面人员开始“缩水”。

\" data-mce-src=

【阿里和上汽合造汽车:首款互联网汽车如何搞定用户】

北京车展亮相一个月后,在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设计中心内,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首次打开“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车门,用四个“最”揭开内部神秘面纱:同级最大的10.4英寸独立显示屏、同级最大的软包面积、同级最大的互动双屏,以及最值得关注的阿里巴巴开发”YunOS for Car系统。

在邵景峰看来,互联网汽车是以汽车为移动智能终端、以地图和大数据为核心的完整生态。

传统汽车设计出于成本考虑,设计师讲未来并不会引起很多共鸣。他在整个变化中提会到的最直观感受是,互联网加速了车企对未来的反应,汽车设计的评价、评审体系开始出现一系列变化。邵景峰对这种变化喜闻乐见,因为设计师更多贴近用户的想法,开始更快从概念车落地到量产车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