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向诚而生”融资新品发布 大数据风控联盟成立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5-20 02:05
在本次融资新品发布会上,同盾科技反欺诈与信贷风控新产品的发布,行业重量级企业的战略签约以及大数据风控联盟的成立,充分印证了同盾互联网大数据风控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砍柴网讯(北京)2016年5月19日,同盾科技“向诚而生”融资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金融界、投资界、媒体互联网行业等各界代表逾六百人齐集一堂,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的胜利举行。

1

同盾科技董事长兼CEO蒋韬首先同与会嘉宾回顾了同盾科技在构建智能诚信网络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共同探讨大数据如何助力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实现让“诚信生活更美好”这一愿景。

当天大会上,同盾科技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与行业领先的风控理念,在数据、反欺诈和信贷风控等领域均发布了业内领先的创新产品。

此外,备受关注的智控天下大数据风控联盟也宣布成立,这个拥有超3000家成员的风控联盟将继续实践“跨行业联防联控”的理念,也必将在消除数据孤岛、促进数据共享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伴随着联盟的成立,第一份消费金融风控研究报告出炉,这对于今年大热的消费金融行业如何做好风控有着积极的作用,也展示了同盾在金融领域深耕的技术实力。

同盾诞生于,发展于

同盾科技董事长兼CEO蒋韬首先发表了题为“无畏前行,向诚而生”的演讲。他说,同盾科技创立的初衷是构建中国智能诚信网络,同盾的愿景是让诚信生活更美好。

蒋韬继续介绍道,同盾诞生于“诚”,也发展于“诚”。当前屡屡发生的社会失信事件,严重妨碍了社会的健康发展、经济的良性运行和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在互联网上,欺诈成本很低,欺诈的惩罚也很难。针对互联网风控现状,同盾率先提出跨行业联防联控的风控理念,坚持信贷风控和反欺诈两条产品线并行。两年多来,同盾科技向诚而生,编织诚信之网,终于初见成效,目前已有超过3000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和服务,涵盖了非银行信贷、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理财、三方支付、航旅、电商、O2O、游戏社交平台等多个行业。随着政府、客户、媒体等各界的不断认可,同盾业已成长为互联网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引领者。

2年时间,同盾科技顺利完成四轮融资,这是资本市场对“向诚而生”的肯定。4月份完成的B+轮3200万美元融资,是目前行业内已知的最高融资额。本轮领投方尚珹资本投资部董事南萍在大会寄语中表达了对同盾科技“向诚而生”的肯定。她说道:“同盾科技是一家富有工匠精神的数据公司。在我的接触中,深深感受到蒋韬带领的团队在不断地努力提升好产品、服务于客户。风起于青萍之末。从投资逻辑上看,各类投融资平台(资金端和资产端)的兴起召唤着支撑技术的崛起。国内金融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远不及美国同类型公司的环境,企业面对的是专业且技术化的欺诈团伙、数据孤岛、大量现有征信体系未触达的人群。同盾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首先提出了跨行业联防联控,我希望在国内的创业土壤中能看到更多地像同盾一样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创业企业,不忘初心,向诚而生!”

演讲最后,蒋韬从品牌、产品、人才、社会价值等方面阐述了同盾科技未来的战略,向在座的所有嘉宾做了真诚的分享。

支撑同盾成为行业引领者的核心优势,一直是其自主研发、改革创新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在随后的产品发布环节,同盾科技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更加精彩的新品解读及案例分析。

蒋韬结束演讲后,同盾科技CRO董骝焕博士在会上与在座的各界嘉宾分享了同盾风控方法论,解释了同盾科技行业领先的风控模式。

5

接下来,同盾科技反欺诈及基础产品总监祝伟发布了大数据反欺诈领域的三大技术升级:反欺诈情报系统、接口保护2.0、账户保护2.0以及移动反作弊。三大新产品将丰富同盾现有反欺诈领域服务,为客户提供事前预警以及更精准的欺诈风险识别。

最后,同盾科技信贷风控及核心产品总监储月华发布了信贷安全领域的三大升级产品:1、贷前审核;2、贷后监控;3、复杂网络产品。同盾将紧密契合客户业务流程,提供信贷风控全生命周期保护服务。

同盾科技与12家行业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

在当天的战略合作签约环节中,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广东南粤银行、达飞金融平台、富德保险、阳光信保、安心保险、华海保险、长城汽车金融、美利金融、TalkingData等代表与同盾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国内大数据风控的引领者,同盾始终立足数据和技术革新,致力于解决金融机构欺诈风险与信用风险,为传统金融插上技术的翅膀。同盾科技销售副总裁兼银行事业部总经理鲁统波与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广东南粤银行及达飞金融平台代表签约,标志着同盾科技在银行领域进一步深耕。

结合保险业现状,同盾科技的大数据风控产品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同盾科技销售副总裁兼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孙程越与安心保险、华海保险、富德保险、阳光信保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意味着同盾成功开拓保险市场。

与长城汽车金融、美利金融的战略合作,则表明了同盾大数据风控技术在汽车金融、互联网金融两大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

现场同盾科技与TalkingDat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TalkingData和同盾科技将在移动互联网数据领域紧密合作;Talkingdata在建立移动数据大生态,而同盾科技则是大数据风控领域的领头羊。双方将在互信基础上,协同合作,共同发展。

大数据助力智能诚信网络建立

3

当天第一个圆桌环节围绕“如何让数据价值最大化,构建中国智能诚信网络”展开,现场嘉宾感受到各行业对大数据的不同理解。对投资人来说,大数据行业经过几年的沉淀,终于迎来了商业化的时代。对使用大数据的企业来说,大数据可以帮助他们重构业务生态。对同盾这类大数据服务公司来说,大数据是一个方法论,需不断探索寻求场景化应用。

但是如何真正让大数据的价值最大化,以及大数据对构建智能诚信社会的意义,是所有行业都要思考的时代命题。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TalkingData创始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蒋奇、宜人贷首席科学家种骥科、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黄少寅博士、知识分子CEO纪中展以及同盾科技董事长兼CEO蒋韬一起参与了这场头脑风暴,让现场嘉宾了解了大数据对构建诚信体系的重要性。

智控天下大数据风控联盟正式成立

当天,同盾主导的涵盖3000家成员的智控天下大数据风控联盟宣告成立,北京网贷协会、红岭创投、e签宝、融都科技、生菜网、搜易贷、富德保险、桔子分期、金融工场、大同行等代表与同盾科技董事长兼CEO蒋韬、执行副总裁兼CSO马骏驱一起见证联盟成立。随后,联盟首份消费金融风控报告发布,为火热的消费金融行业提供了行业风控解读。

事实上,智控天下大数据风控联盟的成立,是同盾科技“向诚而生”的成果。同盾科技早在创立伊始就提出“跨行业联防联控”的理念,通过技术手段收集整理全网、各行业大规模的网络黑名单信息,打破数据孤岛,免却单家企业信息不全、自建成本高的问题,服务于全网、全行业。同盾的大数据提倡可持续积累,目前已经实现了正向循环,形成了网络效应。3000家只是开始,随着联盟成员的不断加入、大数据的积累和共享,联盟也将发挥更加重大的作用。

4

最后的“从联防联控到大数据风控联盟”圆桌环节,同盾科技执行副总裁兼CSO马骏驱以及红岭创投线上运营总经理刘泽汀、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CRO仲建国、阳光信保首席风控官梁玉苹、小米金融首席风控官陈曦一起探讨了跨行业联防联控的实践和意义。从跨行业联防联控到大数据风控联盟,这中间的变化过程也印证了同盾主导的诚信智能体系在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进入其中,也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大数据风控联盟的重要性。

在本次融资新品发布会上,同盾科技反欺诈与信贷风控新产品的发布,行业重量级企业的战略签约以及大数据风控联盟的成立,充分印证了同盾互联网大数据风控引领者的行业地位。未来,通过大数据构建的智能诚信体系将会给企业及用户带来全新体验,而同盾科技将在此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让诚信生活更美好”的愿望也必将圆满实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