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大数据:为何多门冰箱最受用户青睐?家电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 / 2016-05-11 21:44
现在已经进入到五月,立夏时节已至,气温也如直线般上升,一些地区甚至早已突破了30摄氏度大关。炎热的夏季即将来到,可以消暑降温的白色家电正成为很多消费者关注的产品。...

现在已经进入到五月,立夏时节已至,气温也如直线般上升,一些地区甚至早已突破了30摄氏度大关。炎热的夏季即将来到,可以消暑降温的白色家电正成为很多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在这其中,冰箱自然成为夏季使用频率较高的产品之一。大汗淋漓的回到家中,打开冰箱门,畅饮一瓶冰镇饮料,确实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家电大数据:为何多门冰箱最受用户青睐?

就目前来说,市场中的冰箱产品种类很多,无论是在线下卖场还是线上电商平台中,都是如此。在购买冰箱的时候,相信大家也常常会听到很多相关的词汇,比如无霜冰箱、直冷冰箱、变频冰箱等专业术语。那么,2016年开年,国内冰箱市场究竟走势如何,哪种类型的冰箱最好卖?无霜冰箱是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呢?最近,奥维云网(AVC)公布了一组2016年1-2月份期间,冰箱开年大数据,从这些数据中,可以了解了到很多值得关注的内容。好了,话不多说,本周《家电大数据》第39期,我们就来关注冰箱大数据。

■ 2016年1-2月 国内冰箱销量同比增长

首先我们来看看2016年1-2月,冰箱的销售情况。根据大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期间,国内市场中,线上与线下冰箱销量总计为439万台,相比2015年同期,销量增长了1.3个百分点。在销售额方面,总销售额为126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同比下降了4.2个百分点。

家电大数据:为何多门冰箱最受用户青睐?

2016年1-2月,冰箱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从上面这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尽管说相比去年同期,冰箱销售数量有所增长,但是销售额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究其原因,其实也并不复杂。目前冰箱市场价格竞争十分激烈,厂商为了保证销量获得市场份额,常常会主动降价,因此相比去年来说虽然冰箱销量增长,但是销售额却出现下降。

■ 消费者更愿意在实体店购买冰箱

在购物平台选择方面,结果也是比较令人颇感意外。虽然现在各大电商购物网站如日中天,各种促销活动频现,买赠送礼、幸运抽奖甚至免单等活动随处可见。但是根据大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期间,选择线上平台购买冰箱的用户,占比仅为18.1%。这也就意味着,81.9%的用户依然选择传统的实体店渠道购买。

家电大数据:为何多门冰箱最受用户青睐?

大数据显示,八成用户选择线下渠道购买冰箱

分析其原因,目前冰箱的新功能、新技术比较多,用户自己观看电商介绍,有时候仍然会感觉到一头雾水,因此前往实体店向导购进行咨询,也就是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除此之外,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冰箱的时候,都比较看重产品的外观,因此还是更希望去实体店进行挑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