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 的一些重要常识家电

pchome电脑之家 / pchome电脑之家 / 2016-05-05 01:45
得益于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日常的一些劳动也慢慢可以依赖机器人完成,比如说扫地。

得益于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日常的一些劳动也慢慢可以依赖机器人完成,比如说扫地。

使用扫地机器人,我们可以最大程度解放双手丢开笤帚。

大家肯定都在大街上见过大型的清扫车,它也是扫地机器人的一种,而且就清扫效果来说它应该是最好的,街上大小的垃圾在它开过去后都会被一扫而空……

但我们今天要聊的不是清扫车,而是标题就已提到的“家用扫地机器人”。

这两年家用扫地机器人因为其简单操作的功能及便利性,迅速在各大城市蔓延开,成为现代家庭的常用家电用品。

不过依然有很多人对家用扫地机器人不甚了解……所以希望通过本文能给大家普及一些常识,帮还在盲区的朋友们扫扫盲。

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 的一些重要常识

一、什么是家用扫地机器人

家用扫地机器人是一种无线的可根据指令或自动清扫一定面积室内地面空间的机器,一般呈以圆盘型。

家用扫地机器人基本具有以下特征:1、电池运作,操作方式以遥控器或是机器上的操作面板;2、能设定时间预约打扫和自行充电;3、前方有设置感应器,可侦测障碍物,碰到障碍物,会自行转弯,可有规划地清扫地面。

另外,由于现在每个家用扫地机器人品牌的研发方向都有不同,所以在功能上很多都会拥有特殊的设计,如: 附手持吸尘器、附双吸尘盖、集尘盒可水洗及拖地、可光触媒杀菌、可释放芳香剂等。

二、家用扫地机器人的类型

1、单吸口式 :实践表明,这一类扫地机器人对地面的浮灰清扫效果不错,但对久积灰尘和静电吸附的灰尘清洁效果较为一般。

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 的一些重要常识

2、V刷清扫式:这类扫地机器人常见于台湾机型中,由于采用升降V刷可浮动清洁,所以能更好的将扫刷系统贴合地面,对久积灰尘和静电吸附灰尘清洁更加彻底。

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 的一些重要常识

3、中刷对夹式:这类扫地机器人对较大颗粒物和地毯清洁效果很好,但对地面微尘处理稍差,对亚州常见的大理石头地板和木地板微尘清理也不太理想,所以更适用于欧洲的全地毯环境。

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 的一些重要常识

三、家用扫地机的重要指标

1、能否有效在台阶等边缘环境下防跌落;

2、能否及时判定前方障碍物并对清扫路线进行优化调整;

3、能否随意排程预约清扫时间,而非固定时间循环清扫;

4、能否实现对居家环境的彻底清洁;

5、能否UV杀菌除螨,更好的保护家人身体健康;

6、能否保证清扫工作有效进行,尤其在电池容量方面;

7、能否做到小噪音工作,最低程度影响正常生活;

8、能否实现持久耐用,在保证清扫效果的情况下拥有较长使用寿命。

四、家用扫地机的日常维护技巧

1、最好依据干净程度不定时对滤网进行清洗,降低使用成本;

2、如果其边刷、主刷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卷曲现象,可用80度的热水烫一下,PET材质的刷毛可自动弹回;

3、注意,内置的尘盒最好3~5天进行一次清理,倒出收集的垃圾;

4、记得每隔一段时间仔细检查吸尘模组、检查拉线与各活动部件、检查真空系统、边刷等部件,若发现损坏,及时进行调整或更换。

以上便是关于家用扫地机器人常识的全部内容,怎么样,你有没有GET其中的要点呢?

千万不要忽视这些细节,要想机器用得溜,常识、技巧不能丢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