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Flash曝严重安全漏洞 影响全球10多亿用户业界

砍柴网 / 砍柴网 / 2016-04-09 17:10

GoPro推出全景相机Omni 国内方案代理要转型了

1

近日,GoPro发布了自家的狗笼方案Omni(受此影响周四收盘价为12.29美元,微张1.40%)。它由6台Hero4 Black运动相机组合而成,并在其中集成Kolor拼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4K全景视频的录制。值得一提的是,Omni所采用的Kolor拼接方案来自GoPro去年4月收购的法国公司。虽然目前关于Omni的售价和上市日期不祥,但Omni的推出会影响国内一批依赖狗笼方案生存的团队。狗笼(也有人唤作多狗)是行话,是指利用GoPro运动相机组合的全景相机。其中,狗是GoPro的音译,笼是指那些支架。伴随着VR的爆发,视频内容的告急,创作者对全景相机的需求直线上升。虽说有需求就有市场,但在实际操作中,那些看似多种多样的全景相机并不能满足蓬勃的需求。比如圈内知名的全景一体机Ladybug5因售价高(售价20万)效果差而不被多数视频创作者接受。

诞生15年后Windows XP依然是世界第三大操作系统

2

数据统计公司Netmarketshare的调查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在桌面操作系统市场,Windows XP依然有10.9%的占有率,位居业界第三,比Windows 8.1(9.56%)和苹果OS X 10.11(4.05%)还要高。就连增长强劲的Windows 10也是今年2月才刚刚超越XP,眼下它已经拥有14.15%的市场份额了。不过操作系统头把交椅依旧由Windows 7把持,其占有率达到了51.89%。为什么Windows XP这么受人爱戴呢?总的来说,它装备了大多数现在依然非常实用的功能,此外,该系统相对其前作Windows ME有了巨大的提升,微软的精华都融在了XP中,同时,这也是Vista一败涂地的原因之一。虽说XP的经典地位无可辩驳,但少了微软的官方安全支持,它确实有些漏洞百出。如果你还在使用这一操作系统的话,为了安全着想,最好还是选择升级,别让安全漏洞毁了这份情怀。

iOS 10诱人新特性:iPhone终于可以隐藏自带APP了

3

据悉,苹果预计会在今年六月的WWDC大会上发布iOS 10测试版,但正式版可能得等到九月才会推送。有开发者发现了苹果支持用户隐藏iOS自带APP的证据。这意味着,iOS系统上一些没什么实际作用的自带冷门应用,如指南针,语音备忘录和股票应用等,将很快就可以完全隐藏或删除。一直以来,苹果用户就一直在吐槽苹果自带APP太多,始终无法实现把一堆根本用不上的自带APP隐藏或删除的功能。而最近有外媒发现,苹果在元数据中加入了“isFirstParty” 和“isFirstPartyHideableApp”两个新的关键指令,这意味着用户或许很快就能够隐藏或删除那些没用又碍眼的原生应用了。

SpaceX再次创造“奇迹”:实现人类史上首次海上火箭回收

4

就在今天,北京时间凌晨4时52分,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在升空9分钟、把货运龙飞船送入太空后,包含引擎和燃料在内的第一级火箭,精确、稳当地降落到了距离发射场以东约300公里、位于大西洋上的海上无人回收平台上。在经历了四次失败后,SpaceX终于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海上回收火箭。在此之前,一旦火箭升空,就会被废弃,变成极其昂贵的一次性消耗品,而回收成功后,火箭很有可能可以重复利用、可以承担多次发射功能,成本将会大幅下降。由于飞行轨道和惯性,火箭的降落点往往离发射点有很远的距离,所以飞回陆地着陆场会需要额外耗费大量燃料,增加成本。因此,最节省燃料的回收方式就是将回收平台搭建在火箭的自然落点附近,这往往是在海上。所以,尽管海上回收比陆地回收难度大得多,但是成本省起来也不是一星半点儿,更具有现实意义。根据SpaceX公布的数据,今年还有15次发射任务。这次回收成功的一级火箭如无意外,将被SpaceX修复后再次发射。如果再次发射成功,SpaceX将彻底完成太空商用火箭的复用。新的时代被掀开了一个角,火星离我们近了一步,廉价太空时代的帷幕已经慢慢被拉开。

BMW又尝鲜,将借助HTC Vive研发新车

5

据极智了解,BMW对HTC Vive VR系统进行了一些改动,即只保留下头套中其中一个摄像头,这样佩戴者就能同时感受来自VR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体验。并且HTC Vive自带的手柄还能加深佩戴者与测试目标的互动,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身临其境。同时,宝马公司的非本部成员可以通过VR系统,“身临其境”地观摩最新产品原型,进而节省了旅途带来的时间与空间上的浪费。此外,戴上HTC Vive,就可以一起协同办公,包括设计、改善、测试新车的原型及性能等。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巨头,宝马一直走在科技的前列。相信随着VR技术的日益成熟,宝马的研发成本也会随之降低,期待BMW的标志不再是土豪专属的那一天。这套VR系统使用了酷睿i7处理器、两块英伟达Titan X显卡以及基于Epic Games公司Unreal Engine 4打造的软件。

三星智能隐形眼镜内置相机,眨眨眼就能拍照片

6

三星最近在韩国为隐形眼镜申请一项专利,专利说明显示,这项技术可以把影相直接投射在眼球上,内置的相机与传感器靠眨眼来实现控制。智能隐形眼镜的嵌入式天线会发送内容到外联的一个类似智能手机的设备上进行处理。根据国外媒体SamMobile的测评,三星通过发展智能隐形眼镜,可创造比谷歌可穿戴设备更好的增强现实效果。而且智能隐形眼镜可以把AR放置在人眼里面,更具有隐秘性。靠眨眼控制设备并非不可实现。例如,谷歌眼镜就让人们可以用眨眼拍摄照片。其实,三星还有另外一种更明智(看上去也不那么突兀)的方式来对设备进行控制,那就是将智能手机当做触控板,来充当用户的操作界面。三星不是唯一一家对智能隐形眼镜感兴趣的公司。谷歌在智能隐形眼镜方面有两项专利:柔性电子材料和监测佩戴者眼泪,谷歌可以用这两个技术来判断用户当前的血糖水平是否偏低。

BuzzFeed 直播爆西瓜引来了 80 多万观众在线围观

7

两名 BuzzFeed 员工在 Facebook 上直播用橡皮筋开西瓜。过程也就一个悬念:第多少根橡皮筋时西瓜会裂开?当然,看直播的观众也获得了一个惊喜就是:最后西瓜爆开了。就是这样一个长达 45 分钟的直播过程,引来了 80 多万观众在线围观,成为 Facebook 上线直播功能“Facebook Live”后,截至目前最火的一档直播。而随后形成的视频也获得了超过 320 万的播放量。就是这样一档直播,让很多人一边怀疑着自己无聊,一边又忍不住继续观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我们比较熟悉的直播吃饭,同样是一不小心就火了起来。

机器人猜中《我是歌手》全部结局

8

4 月 8 号晚「我是歌手」的总决赛无疑是这个周五最受关注的综艺节目,比赛全程阿里云小 Ai 不仅在各组 PK 中成功预测了三位歌王候选人,最终也成功预测了李玟成为歌王。人工智能这样一个似乎和欣赏音乐的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如今竟能准确预测人类的歌唱比赛结果,这是很让人好奇的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对冠军的预测中小 Ai 并不是一锤定音的指定某个歌手,而是每隔 5 秒更新一次 7 位歌手的夺冠概率。在这整个过程中,人工智能都会随时调整自己的预测。就像在开赛前小 Ai 预测的冠军是黄致列,而随着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演唱结束后小 Ai 的预测结果从黄致列变到张信哲,最后变为了李玟。

苹果新专利,下一代 MacBook 很可能没有键盘

9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专利申请,其中显示了一种完全采用平面触控板而抛弃传统物理键盘的笔记本电脑新方案。在专利文件中,苹果将这种新方案描述为「一台拥有可以配置的压力感应输入构架的电子设备」。虽然苹果并没有直接提到 MacBook,但是专利文件所用的图已经出卖了他们。据了解,苹果早在去年秋季就提交了这项新专利的申请,意味着该公司在 12 英寸 Retina MacBook 发布之后就已经在考虑取消键盘的计划。 从苹果文件里所提到的内容来看,未来 MacBook 的触控板面积会进一步扩大,直至布满目前键盘的位置。而且,这一块大面积的触控板也会配备苹果在去年重点推出的 Force Touch 感应系统。意味着用户在 MacBook 的触控板上打字时,也能够获得与物理键盘相似的体验。

Flash曝严重安全漏洞 影响全球10多亿用户

11

Adobe今日紧急发布了一款Flash补丁,修复了一处严重安全漏洞。该漏洞可能被黑客用于传播勒索软件。当前,全球10多亿用户在Windows、Mac、Chrome OS和Linux计算机上使用Flash软件。因此,Adobe今日敦促用户以最快的速度升级Flash。据互联网安全研究人员称,黑客可以利用“网站挂马攻击”手段来利用Flash的这一漏洞。“网站挂马攻击”是当前最流行的恶意软件传播手段,主要是利用已知或未知漏洞对用户的浏览器发动攻击。而对于Flash的这一漏洞,当用户访问被感染的网站时,计算机就会被安装上勒索软件。该勒索软件将对数据进行加密,锁定计算机,然后向用户发出勒索通知。要解锁受感染的PC,每台需要支付200美元至600美元不等。网络安全软件厂商趋势科技称,早在今年3月31日就发现有黑客利用Flash的这一漏洞向计算机用户发动攻击,随后便将该漏洞通知给Adob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