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芯片制造商Yogitech业界

BI中文站 / 乐学 / 2016-04-08 11:28
英特尔希望通过开发针对物联网设备的芯片来帮助它挽回在PC电脑业务方面减少的营收。针对PC电脑的芯片业务一直是英特尔的主营业务。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非常迅猛,但是现...

英特尔收购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芯片制造商Yogitech

英特尔宣布收购意大利半导体制造商Yogitech,该公司专注为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开发芯片。

Yogitech芯片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能够通过感应器和摄像头收集和处理无人驾驶汽车周围的环境信息,并用以指导无人驾驶汽车的行驶,防止发生可能的碰撞。

英特尔希望采用Yogitech公司的技术,并将它整合到英特尔为无人驾驶汽车开发的芯片中。此前,Yogitech公司已与多家与英特尔竞争的主流芯片制造商进行了合作,包括德州仪器、ARM和东芝。

这是英特尔在过去一年中收购的第二家半导体制造商。去年,它收购了可编程芯片制造商Altera。这种可编程芯片可以通过实时软件更新进行升级,可让芯片制造商以更低的成本迅速添加新的功能。它在物联网设备如联网汽车中具有很广阔的应用前景。

英特尔希望通过开发针对物联网设备的芯片来帮助它挽回在PC电脑业务方面减少的营收。针对PC电脑的芯片业务一直是英特尔的主营业务。

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非常迅猛,但是现在仍有一些障碍限制了它的推广。尽管如此,它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市场研究公司BI Intelligence的高级分析师约翰•格里诺(John Greenough)汇编整理了一份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详细报告,该报告研究了科技公司在推广无人驾驶汽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以及取得的各种进步。而且,它还调查研究了全世界范围内哪些地方的人最希望看到无人驾驶汽车。

下面是这篇报告中的要点:

1. 现在阻碍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路障有三个:a. 汽车零部件价格高昂;b. 消费者对于这项技术的信任程度偏低;c. 适应无人驾驶汽车的新交规尚未出台。在过去六个月中,人们在克服这三大障碍方面已取得了一些进步。

2. 由于新进入这个行业的公司正在通过各种不同的创新手段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这项技术一直在不断地完善之中。无人驾驶汽车所需要的零部件的价格也一直在下降。

3. 在过去两年中,消费者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信任度已有所提升。

4.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首个针对无人驾驶汽车起草新交规的州。新的交规草案规定,无人驾驶汽车必须配备一名司机坐在方向盘后。这使得谷歌(微博)和打车服务Uber打造无人驾驶的士的想法落空了。

来源:BI中文站      作者:乐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