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触控键盘专利整个键盘是一平面 电动飞机来了!业界

砍柴网 / 耳朵早晚报 / 2016-04-09 10:18
苹果推出的最新笔记本电脑MacBook键盘十分特殊,其键程非常短,以至于手指按下去后没有明显感觉,这意味着其可比同类设备更薄。但是据苹果去年秋季提交的专利申请显示,苹...

【亚马逊提拔两位高管 或为接班准备】

u=2155380074,3789629519&fm=21&gp=0

今日,亚马逊提拔两位业务主管担任各自部门的CEO。周四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自己网站宣布,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担任全球消费者(Worldwide Consumer)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担任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首席执行官。两个CEO职位都是新设立的。贝索斯最近在给股东的信中称:“今年亚马逊成为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公司,AWS部门年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他表示,Marketplace、Prime和AWS是亚马逊的三大支柱,因此改变这些业务主管的头衔是合理的,这不是重组而是对他们一段时间以来所起作用的认可。威尔克和杰西原先是各自部门的高级副总裁。

【英伟达展示黑科技:屏幕刷新率1700帧 将用于VR】

7Mvd-fxrcizu3808853

今日,英伟达在今年的图形技术大会(GTC)上发布了一款刷新率达到1700HZ的显示屏。这款显示屏在虚拟现实领域将有很大的潜力。对于虚拟现实设备的显示屏,除了分辨率、舒适性和视觉保真度以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屏幕刷新率。目前,虚拟现实设备的屏幕刷新率通常为90Hz,好于最初的产品。不过,相关厂商仍在尝试继续优化刷新率。在一段演示视频中,即使观众放大并抖动屏幕,英伟达的高刷新率屏幕仍可以在图片中央持续稳定地显示标志。如果使用传统显示屏,即使是虚拟现实设备中刷新率90Hz的显示屏,你都会发现图案变模糊。RoadToVR指出,这类显示屏的图像刷新时间为11毫秒,而英伟达新产品的刷新时间为0.58毫秒。

【电动飞机来了!2030年商用 由空客和西门子研发】

133236482

欧洲飞机制造与研发公司空中客车(Airbus)今日与工业巨头西门子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混合电力推进系统 ,希望能在2030年之前推出小型电动飞机。两家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各种混合电力推进系统的可行性研究。为此,两家公司将成立一支约200人的团队,致力于研发电动飞机。两家公司还承诺,将为该项目积极投入各种资源。空中客车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表示:“我们相信,到2030年,100座以下的客机将可以配备混合电力推进系统。为此,我们决定与西门子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空中客车早在2014年就曾表示,正在研发一种可以乘坐70~90人的支线飞机。这种飞机在起飞和降落阶段将采用电池驱动,预计15~20年可实现该目标。

苹果申请触控键盘专利 整个键盘是一平面】

133237852

苹果推出的最新笔记本电脑MacBook键盘十分特殊,其键程非常短,以至于手指按下去后没有明显感觉,这意味着其可比同类设备更薄。但是据苹果去年秋季提交的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可能正在考虑彻底放弃笔记本电脑键盘,转而使用完全平坦的触控键盘代替。这项专利据说是“可配置的电子设备力敏输入结构”,是一种与电子设备互动的方式。专利图片显示它可被应用到款类似MacBook的笔记本电脑上。实际上,苹果正试验“零旅行”(zero-travel)输入模式。举例来说,触屏就属于“零旅行”输入。当你按压键盘时,不会产生任何物理机制反应。可是,苹果这项发明看起来更像“压感触控板”,苹果已经在MacBook上应用这种技术,它需要依赖触觉技术。用户无需点击键盘,传感器就可以感受到用户手指按压表面的力度。无需触控板真的移动,小型发动机就可让你产生“好像你真的在点击”的类似感觉。因此,未来MacBook可能拥有可以打字的平板表面。

来源:耳朵早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