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英特尔高管团队地震,中兴董事会换届业界

砍柴网 / 砍柴网 / 2016-04-05 17:54

英特尔高管团队地震:两名重量级人物离开

11

英特尔今天宣布两名最重要高管将会离开公司。本次离开的包括施浩德(Kirk Skaugen),许多人曾经认为他英特尔潜在的CEO候选人。施浩德是英特尔高级副总裁,主管PC和移动设备芯片的销售。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施浩德决定离开公司寻找下一个职位机会。另外,负责物联网芯片销售的高级副总裁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计划在年底退休,他已经在英特尔工作了32年。上周五,知情人士透露说参与英特尔智能手机芯片销售的副总裁艾沙·埃文斯(Aicha Evans)也决定离职。英特尔对此拒绝置评。

FBI破解iPhone方法或遭泄露 苹果将火速补洞

9

FBI上周五在一份备忘录邮件中表示,FBI将会根据自身的司法和政策限制,和其他部门分享此次破解iPhone的方法和工具。路透社指出,此次面向FBI提供了手机破解技术的以色列公司,未来也会向其他国家和政府机构销售破解技术,如果技术传播的范围越广,则泄密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一位苹果公司高级工程师表示,类似FBI利用的软件漏洞往往只有很短的寿命,绝大部分漏洞和破解方法会公诸于世。

谷歌打败专利流氓:躲过近亿罚金

8

德克萨斯州地方法院陪审团曾在2014年裁定,谷歌在未取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技术授权公司SimpleAir的专利技术,需向后者支付8500万美元赔偿金。在谷歌进行上诉后,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于上周五推翻了这一裁定,称德州地方法院陪审团未正确解读相关专利,谷歌并未侵权。SimpleAir实际上是一家专利流氓公司,除了控告其他公司侵权并寻求赔偿外,该公司再没有任何其他业务。上诉法院的裁定显示出,虽然专利流氓仍旧肆虐,但其赢得审判并获得大笔赔偿的几率正逐渐减小。而对于像谷歌这样实力雄厚的公司,如果他们愿意通过上诉进行抗争,其获胜的机会似乎比以往更大。

黑莓豪赌Android战略失效 手机时代或终结

7

黑莓近期刚刚发布的第四财季业绩或许能够展示该公司软件与服务部门的增长势头,而且也可能会显露该公司的未来发展迹象。但从中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黑莓第四财季的手机销量出现了下滑,缩减至60万部。目前看上去,黑莓智能手机业务已经到了日落西山的地步。尽管在2016年的其余时间里,黑莓仍有机会提升手机销量。但在此前一个财里,黑莓的手机销量下滑了14.3%,同时也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的85万部,这一业绩表明了黑莓硬件部门仍极其令人担忧。

华强北收iPhone 5s翻新iPhoneSE

6

日前港媒指出,深圳华强北有许多店家根据客户的需求把iPhone5s的旧机款翻新,伪装成iPhone SE,而且费用便宜。深圳华强北的许多通讯城或商场,声称高价收购iPhone 5及5s的旧机款的店家大有人在,当中iPhone5s部分或用作翻新成假iPhone SE的原材料。根据资料显示,在深圳,从事手机翻新至少上万人,毋庸置疑,翻新iPhone更是其中的大热门。他们的具体做法是,先把回收回来的二手苹果屏幕和机身分离,然后清洗主板、除尘,更换零件、喷油、更换外壳,然后补齐配件、包装、加入仿制的说明书、制作标签,并最终做出和原装手机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的iPhone。

微软将帮助大银行开发区块链技术

5

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微软日前宣布,公司已与由多家大银行组成的区块链联盟R3 Consortium达成合作协议,将帮助开发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区块链正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对于比特币来说,它就像是一本巨大的分散管理的账簿,记录每一笔交易,并在全球网络上存储这种信息,因此相关信息无法篡改。各家银行觉得区块链技术可应用于汇款、证券交易等领域。全球各地的银行都在研究该项技术。该类技术有可能会变革贷款流程。

深圳快递电三轮命运迎转机:增加配额

3

快递业电三轮(两轮)车在深圳得到了暂时喘息机会。继推出“禁摩限电”行动导致大量快递业电三轮(两轮)车被查处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后, 深圳交警昨日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目前已会同邮政部门、行业协会成立“快递车辆运行安全保障联络小组”;其次还通知路面执法人员在工作中注意核对快递从业人员身份,对其使用电动车送件过程中无其他交通违法的,暂不扣留车辆和拘留;执法部门已经注意到部分企业反映5000个新增备案配额不够的情况,将密切联系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掌握企业新购车辆情况适时动态增加。深圳交警表示,根据企业购置置换车辆情况,进一步研究延长过渡期问题。

万事达欲联手Facebook和Twitter打造在线支付服务

3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从万事达集团高管处获悉的消息显示,这家全球支付巨头非常有兴趣同包括Facebook和Twitter这些社交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并帮助他们打造自有在线支付服务。事实上,Facebook早在去年早些时候就通过旗下Messenger服务在美国市场推出了P2P支付业务,这也使得它成为了PayPal和Square等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通过涉足新兴的P2P支付市场,Facebook希望进一步提振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的Facebook Messenger用户参与度。目前,Facebook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关联自己的美国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并实现同好友转账的功能。但是,万事达此前并没有同Facebook达成任何正式的合作协议。

中兴董事会换届 赵先明出任董事长兼总裁

2

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完成董事会换届和新管理层聘任 ,选举赵先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张建恒、栾聚宝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选举朱武祥、栾聚宝、史立荣、王亚文、张曦轲、吕红兵、Bingsheng Teng(滕斌圣)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会议同时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新一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赵先明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聘任韦在胜、樊庆峰、曾学忠、徐慧俊、庞胜清、张振辉、陈健洲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并聘任韦在胜兼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根据董事长赵先明的提名,聘任曹巍女士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三星的新黑科技竟然是一个发带?

1

日前,三星研发了一款名为 BrainBAND 的发带,可以监测运动员头部撞击程度、判断是否脑震荡的发带问世。有了 BrainBAND,场下的教练员和队医就能够及时掌握场上运动员的身体状况,避免延误治疗而对运动员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创伤。同样的,从此以后那些“演技精湛”的运动员影帝为了获得有利判罚的假摔和假受伤,也就不能奏效了。现阶段,澳大利亚足球运动员 Israel Folau 已经成为 BrainBAND 智能发带的第一个测试者。不过究竟这款能够直观反映运动员头部受撞击程度的发带何时才能够正式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已经用上这个高科技设备的 Israel Folau 表示:“我个人认为这是个伟大的技术,可以让运动场变得更加安全和让人放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