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科研最强寺庙”龙泉寺研发呆萌机器僧业界

砍柴网 / 砍柴网 / 2016-04-07 18:24

Facebook升级直播视频服务 拥有巨大营收潜力

2

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刚刚宣布,已经完成对其直播视频产品Facebook Live的大规模升级。Facebook不仅将Facebook Live放在应用中心的显眼位置上,还增加了多项功能,用户可以更简便地进行搜索和实时评论,让它看起来非常像Twitter的流媒体直播服务Periscope。Facebook表示,初步获得的数据显示,与普通视频相比,人们在Facebook Live上的评论增加了10倍。此外,当用户实时点击Facebook的回应按钮时,它会创建一个带有个人资料图片的小动画,并随同屏幕上选中的回应发出。

小米华为新机表明中国结束拷贝iPhone时代

1

如果说中国企业过去是在模仿苹果,那么现在他们则是在赶超苹果。外媒指出,华为P9和小米5手机一个先兆信号,表明中国的手机企业将越来越成为苹果的强劲对手,他们完全能够设计出独特、高端的旗舰手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彻彻底底不再拷贝苹果手机,比如看看OPPO的F1 Plus或是魅族公司的Pro 5,人们仍然会看到模仿苹果的痕迹。不过中国手机产业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厂商越来越意识到优秀原创工业设计的重要性。比如小米公司在小米5旗舰手机上投入了两年的研发时间,另外华为去年的研发经费,甚至比苹果多出了十亿美元。

这种金属玻璃比不锈钢硬588倍

7

当手机或平板电脑掉在地上时,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心惊肉跳。但是一种新式金属玻璃的出现,将帮助人们缓解这种担忧。这种金属玻璃比不锈钢硬度高588倍,落在地面上可以反弹,利用其制造手机再也不会摔碎了!这种材料被称为SAM2X5-630,拥有晶体结构,是用精铁提炼而成的金属玻璃,它可以被用于制造新式护甲,可以用于保护卫星免受流星撞击,也可以制作落地后无法摔碎的手机。尽管这种新材料不够透明,还无法被用于制造超硬的玻璃屏幕,但其可以被用于制造移动设备的保护套,落地后可以反弹。举例来说,利用这种材料代替 iPhone等智能手机的铝边和后壳,可以令设备的抗摔性大大增强。

“科研最强寺庙”龙泉寺研发呆萌机器僧

3

最近,一个呆萌的机器人在网上火了。和普通机器人一样,它身高近60厘米,能跟人语音对话,能明白简单的指令;但不同的是,它身穿黄色僧袍,会说佛经佛法,还动不动就说“我去问问我师父”。它就是一个叫贤二的机器僧。从诞生之日起,贤二机器僧就经常“四处云游”。从出生至今,贤二先后在广州国际动漫节、厦门国际佛事展、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机器人大会上亮相,这些活动都由寺里的居士或者义工带着贤二前往。贤二能够语音识别,并跟人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诸如“你是谁”、“你多大了”、“你师父是谁”一类的问题都难不倒它。此外,它还能接受指令做出相应的肢体动作、诵读经文和播放佛教音乐等。贤二是机器僧里的第一代,目前龙泉寺已经在筹备进行二代的研发,新一代的机器僧在智能化方面会有所提升,交互更深入、识别也更智能化。对于机器僧的批量生产,据介绍,目前龙泉寺并没有相关打算。

多次曝光终露面,魅族总裁放出 PRO 6 真机照

2

多次曝光之后,魅族 PRO 6 的外形已经没有太多悬念。整体设计风格与 PRO 5 类似,全金属机身,最有识别度的一点是把天线白带做了全新处理,放到了机身底部。背面的摄像头下方,应该为环形闪光灯与激光对焦发射器。虽然黄章没有放出 PRO6 的正面图,但从之前的曝光看,PRO6 正面将会延续前代外观,屏幕下是集合了指纹识别功能的 mBack 按键。从之前的曝光来看,这款机器配置不低,处理器将会是联发科 MTK Helio X25,3GB RAM+32GB ROM 高配版可能为 4GB RAM+64GB ROM,后置摄像头 21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500 万像素,而之前在李楠的曝光也确认了,PRO 6 的屏幕将支持类似于 iPhone 上 3D Touch 的压力感应。

阿里起诉三地山寨“淘宝生态城”:各索赔千万元

1

今日,网易科技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针对多地出现的“淘宝生态城”楼盘和商铺项目,阿里集团和淘宝网已经正式提起民事诉讼,追究相关主体冒用阿里巴巴、淘宝等名义的侵权行为。被起诉的山寨“淘宝生态城”分别位于西安、贵州、临沂三地,阿里巴巴向建筑、投资等相关主体分别索赔1000万元,已获法院立案。据悉,近期,针对各地出现的冒用阿里名义和阿里旗下平台名义的商业综合体、电商培训班等,如假冒“淘宝大学”、山寨“淘宝城”等,阿里集团将集中开展一轮打假维权行动,打击侵权者,并提醒政府机关、有关单位、广大消费者避免上当受骗。

京东3C战略发布会首个百亿级品牌公布:荣耀签约180亿!

23

4月7日,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与荣耀总裁赵明在京东集团签署京东与荣耀2016年度180亿战略协议,未来,京东将携手荣耀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进军更大的消费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为极致的产品和购买体验。此次,京东与荣耀180亿战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京东将携手荣耀继续创新营销,刷新销售纪录,进一步深化合作。京东3C购物节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期待荣耀销售额再创辉煌!

微软发布新Windows10预览版 全面升级

22

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微软今日为Windows Insiders内测用户推送了全新的Windows 10内部预览版,这是自召开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并宣布即将发布Windows 10的年度更新后,微软在今年推出的第一款新版Windows 10系统。首要的一点变化是,新版Windows 10系统如今可以原生支持Bash命令行了。第二个更新是微软小娜Cortana,新版Cortana具备在Windows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上跨平台运行的能力(仅限美国和中国,需升级到Cortana 1.5版本);低电量提醒功能;帮我找手机功能;跨平台分享地图路线功能。除此之外,微软还为Edge浏览器添加了两个新的扩展应用:Pin It Button和OneNote便签。而此前已经存在的三个扩展也都相应地进行了各自的升级:Mouse Gesture、微软Translator和Reddit Engagement Suit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