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合中国消费者,苹果竟为这个男人推出了一个特别版 iPod!业界

爱范儿 / 吴根 / 2016-04-01 10:13
崇尚音乐和艺术的浪漫情怀,在乔布斯离开后已不是苹果公司的主调,但库克更懂得如何运营公司的品牌、产品,让利益实现最大化。面对消费力惊人的中国消费者,复刻一款老产品...

今天凌晨,爱范获得独家消息,已经停产的 iPod 又将再次上线一款新产品。与以往的新品都不同,这是一个张国荣纪念款 iPod,苹果并不会举办发布会,而是稍晚的时候直接在官网上线预定。无图无真相——

004

(设计终稿)

张国荣纪念款 iPod 基于最新一代 iPod Classic,类似于当年 U2 特别版的设计。现在看再看这个配置,着实有一些寒酸:

160GB 容量320*240 彩屏支持视频播放14 小时续航售价 1880 人民币

届时官网平时用来放“再一次改变世界”、“岂止于大”的标语栏,现在显示为“Be there music.”拙译为——

天堂应有音乐。

不管怎样,官方辟谣之前我们都可以认为消息可靠,毕竟苹果向来有发 iPod 特别款的传统。而且苹果对特别版有着异常博爱的口味,不局限于欧美,也不局限于音乐,历史上特别款 iPod 背面曾出现游戏《街头霸王》、剧集《X 档案》、电影《星际迷航》、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等等。音乐的当然更重磅,光是英国老牌摇滚乐队 U2,苹果就接连出了 3 个特别款。

比 U2 更为人乐道的,是披头士乐队与苹果的相爱相杀。由于披头士在 1968 年成立了苹果集团,旗下还有个苹果唱片等等一系列“苹果 XX 公司”,故乔布斯的苹果自诞生就与这只传奇乐队埋下了矛盾的种子。乔布斯给公司起名时,是否有向披头士致敬的意思我们不得而知,但他是披头士的铁粉这点无疑。

披头士解散后,乐队留下的苹果公司还在运营,他们在 80 年代发现,几个美国毛头小子搞的一家科技公司正声名鹊起,TMD 名字也叫苹果。于是科技苹果与音乐苹果撕逼 30 年,期间披头士多次胜诉,科技公司也为官司付出了不少金钱代价。2010 年,披头士音乐终于在 iTunes 上出现,标志两家公司 32 年来相爱相撕的和平终结。

Beatles on itunes Oxford Street poster

2010 年 The Beatles 登陆 iTunes 的高调广告(图片来自 nickburcher)

2015 年平安夜,披头士高调登陆几家流媒体平台,其中包括 Apple Music。作为回应,Apple Music 也对披头士的进驻进行了高调宣传,两家公司早已从恩怨中走出,朝着共同的新利益携手跨步走去。

说完这段往事,喘口气,回到今天的爆料。

崇尚音乐和艺术的浪漫情怀,在乔布斯离开后已不是苹果公司的主调,但库克更懂得如何运营公司的品牌、产品,让利益实现最大化。面对消费力惊人的中国消费者,复刻一款老产品,在公司 40 岁时向 60 岁的张国荣大哥致敬一番,未尝不是一个名利双收的聪明举动。真推出的话,我只能说——

这太库克了。

话说回来,在 iPod 背面印上“iPod GG”毫无违和感啊!

来源:爱范儿     作者:吴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