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史上最严微信实名制来了!不认证不让发红包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4-01 16:46
以微信为例,官方表示需完善信息的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将逐步以消息告知或弹窗提示的方式引导 用户完善账户信息。用户可根据引导,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或添加关联...

微信实名制 微信红包

智能手机的兴起让互联网金融活动变得更加普及。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去年12月份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将分为三类,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其中,人们日常使用最频繁的I类账户主要适用于小额、临时支付,身份验证最为简单快捷,只需要一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比如联网核查居民身份证信息。

这意味着符合I类账户的个人支付账户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其中就包括微信和支付宝的红包及小额转账业务。

近日,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近日接连发布声明,称将帮助用户完善账户信息,进行相关升级操作。

以微信为例,官方表示需完善信息的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将逐步以消息告知或弹窗提示的方式引导 用户完善账户信息。用户可根据引导,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或添加关联银行卡来完善账户信息。微信支付将逐步推出更多认证方式。

未在7月1日前完善账户信息的用户,钱包功能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比如,微信“零钱”发红包、转账、打车付款、超市结账会“卡壳”,暂时无法使用。或者,用户现在属于I类账户的范畴,按“办法”要求,此类用户在新规实施后依然能使用账户余额收发红包,但累计发红包的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

据微信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微信支付绑卡用户量已经超过3亿,而所有绑卡用户都已经是实名用户,无需再次认证

罗永浩致歉搜索关键词投放:我们错了,非临时工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今日在微博致歉,原因是锤子科技在百度购买了关键词,当用户搜索“iPhone”时,会有锤子T2手机的推荐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微博网友阑夕截图并评论称:一个大写的目瞪口呆。

阑夕“目瞪口呆”的反应在于罗永浩在创立锤子科技前,曾明确反对过购买关键词的做法。当时因为新东方购买了“罗永浩”和“老罗”的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会首先出现新东方的推荐链接。罗永浩当时对新东方和俞敏洪进行了口诛笔伐。此后,因为iuni购买了“锤子手机”的关键词,也遭到了罗永浩的嘲讽。

现在,罗永浩的解释是:“惭愧,我们之前的工作流程没注明这方面的纪律要求(创业初期大都靠自觉,但现在三年多了还缺乏流程规定,这完全是我们管理层的错,正在完善中),导致在搜索引擎做投放的同事(非临时工)做了不道德操作,现已更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我代表公司向苹果和信任我们的锤友正式道歉。感谢阑夕。”

柳传志回应联想股价遭腰斩:过一段时间会回升

柳传志回应联想股价遭腰斩:过一段时间会回升

昨天记者了解到,在联想控股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被问及上市以来股价遭腰斩的问题,他回应称,相信过一段时间股价就会回升。

联想控股去年6月29日在香港上市,当时的发行价格是42.98港元,不过目前联想控股的股价只有20港元左右,下跌了一半以上。柳传志表示,他自己对上市至今公司股价下跌过半感到不安。不过他认为,近几年公司的多项投资表现比较好,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后股价就会回升。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也表示,公司是在当时市况最好的时候上市,作为业务多元化的投资控股公司,其估值特别容易受到市况波动的影响,他还是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特斯拉Model 3发布 售价3.5万美元续航346公里

4月1日中午消息,特斯拉Model 3今日正式发布,售价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7万元),2017年年底交付。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这将是一辆“每个人每天都用的车”。

特斯拉Model 3的发布会是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晚进行的,马斯克首先登台介绍了温室效应的影响,并表示特斯拉会持续在新能源领域为环保做出贡献。

马斯克还回顾了此前的几款车,第一款汽车是跑车Roadster,其后推出了Model S和SUV Model X。

区别于之前的几款车,此次推出的Model 3主打大众车概念,马斯克称这将是一辆让“每个人每天都能使用的车”,并且非常安全。

具体信息方面,Model 3售价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7万元),2017年年底交付。百公里加速少于6秒,提供346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硬件支持自动驾驶功能。发布会结束后,特斯拉中文官网开启预订,订金为8000元。

网络女主播混进重庆大学女生宿舍 卫生间做直播

W020150821512471797812

昨天,一家直播分享网站的女主播,闯进大学女生寝室做直播的视频引来许多网友关注和争论。据了解,事情发生在重大虎溪校区,该女主播和摄像师在校园内做直播,期间女主播以上厕所为由混进女生宿舍,拍下了宿舍厕所过道等画面。

美团被曝拖欠快递员工资

图来自微博

图来自微博

图来自微博

图来自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消息,今日有爆料称,美团外卖华东区域员工因美团外卖拖欠工资,大量美团员工罢工。对此,美团方面表示,目前是个别配送员工对薪资有不合理的要求以这种方式希望我们能够满足。

此前O2O平台被曝拖欠工资事件屡有发生。去年7月份,功夫熊在上海和北京曾被曝,出现部分推拿师傅被拖欠工资,其中上海被欠薪的师傅有30人左右,大部分已离职。而曾经风靡一时的社区O2O商超配送平台——社区001,也曾被曝出拖欠基层配送员工工资、大量人员离职的负面消息。

综合新浪科技、京华时报、快科技稿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